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具及装饰行业继续位居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市场在周一大幅走高后震荡回落,强势行业排行榜的排名也出现较大变化,个别行业波动剧烈,显示行业间的起伏和轮动效应仍然明显。

  上周排名第一的家具及装饰行业本周继续位居榜首。由于拥有价廉质优的劳动力、较低的启动成本和运营成本、供应充足的辅料等因素,我国家具业拥有非常明显的比较优势。家具业步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近三年收入增幅均超过30%,利润增幅超过收入增幅。其中宜
华木业作为我国家具行业中的领先企业,必将受益于行业的高成长;美克股份出口增长快速,其控股51%的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经营拐点出现,值得关注。

  本周银行业、葡萄酒业继续维持上周的排名,同时机场服务从第5名上升到第3名,港口服务业从第7名上升到第5名,高速公路与隧道行业从第9名上升到第7名,显示在调整行情中,这些基本面理想的防御性行业仍是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其所面临的投资机会,仍值得投资者关注。

  综合金融服务行业则从上周的第3名下滑到第8名,显示在经历了短期的活跃之后,该板块的炒作热度有所降低。但我们注意到,近期管理层加大了对券商的扶持力度,由此提升了投资者对于证券类个股的预期,而且该板块也仍然是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因此预期未来一段时期内,综合金融服务仍然有望成为市场的热点之一。

  受国际原油价格暴涨消息刺激,本周石油开采业排名大幅上升,但该行业个股受困于资源短缺,开采成本日益增大等不利因素影响,长期投资价值不明显。本周排名大幅上升的行业还有保健品行业,该行业基本面得分低,且关注分析师人数少,投资者应注意其中的风险。

  本周排名下调的其他行业有石油设备与服务、百货公司,这两个行业的基本面仍然良好,因此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短期的下跌反而提供了逢低介入的理想机会。家庭日用消费品行业基本面得分偏低,本次排名下滑是前期过度炒作后的自然回归。

  作者:今日投资 金红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