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先涨后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行情在周一热闹之后,随后4个交易日里进入小幅盘跌状态。周末,沪市基指收于754.84点,全周小涨11.7个点,周涨幅为1.57%;周总成交金额为2.16亿元,比上周微增0.17亿元,增幅为8.64%。深市基指收于674.31点,全周小涨8.31个点,周涨幅为1.25%;周总成交金额为3.33亿元,比上周增加0.49亿元,增幅为17.39%。两市总成交金额为5.49亿元,比上周增加0.67亿元,增幅为13.79%。

  两市有44只基金上涨,2只平盘,8只下跌。周涨幅远远超前的两只基金是天华和景宏,涨幅分别为6.41%和5.01%,天华全周走出了5连阳的良好走势;景宏则是在周一涨上去之后就没有再跌下来。本周涨幅前3名的基金全部是大盘基金;下跌的8只基金中,仅有1只是大盘基金。这表明大盘基金由于折价率较高而得到了较多的关注。

  两市有31只基金的成交量增加,23只基金成交量减少。在成交量增加排名前10位的基金中,有8只基金属于深市。这表明,深市的基金受到了较多的关注。成交量增幅最大的基金是科翔,目前,此基金的复权价格处于历史高位附近。

  在周换手率方面,大盘基金的换手率继续保持整体偏高,在周换手率排名后15位的基金中,小盘基金占有13只。小盘基金之所以被冷落,重要的原因之一在于其缺乏投资的题材。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