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菱管线拟回购社会公众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回购价格不超过每股4.50元回购数量不超过1亿股

  华菱管线成为继邯郸钢铁之后推出回购社会公众股预案的第二家上市公司。该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超过1亿股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每股4.50元,回购期限为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

  华菱管线董事会认为,目前公司股价被市场低估,其表现与公司经营状况不相符。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并在5月份跌破每股净资产值。一方面,公司的投资价值得到境外投资者的认可,国际钢铁巨头米塔尔近期以实际转让价格每股4.31元受让公司部分国有法人股权;另一方面,公司流通股价格却在较长时间内低于每股4元的水平。该公司董事会希望通过此次回购提升公司股价,维护公司市场形象。

  华菱管线此次回购价格参照国有法人股的实际转让价格,并结合公司自身财务状况,确定为不超过每股4.50元,在今年一季度每股净资产值基础上溢价13.64%。在回购期内如遇送股、转增股本或现金分红,回购价格上限相应调整。回购数量为不超过1亿股,在回购期内如遇送股或转增股本,回购数量上限相应调整。按回购1亿股计,在不考虑可转债摊薄效应的情况下,回购比例为目前总股本的5.67%,流通股本的22.22%;若考虑可转债全部转股的摊薄效应,回购比例为总股本的4.74%,流通股本的12.59%。

  华菱管线董事会称,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50亿元,该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货币资金余额的比重为14.96%,不会影响公司目前和未来的生产经营。若按每股4.50元的价格回购1亿股社会公众股,预计将使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增加0.03元,净资产收益率增加1.09%。

  市场人士指出,华菱管线此次回购若实现公司股价提升,将有利于促进其可转债转股。华菱管线20亿元可转债自今年1月16日起进入转股期,但其股价长期低于转股价格,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必然导致亏损。虽然该公司在5月18日将转股价从5.01元下调至4.50元,但新的转股价仍远高于其目前股价。华菱管线周五收于3.97元。

  作者:记者 初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