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商行 5年打造西部城商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8: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2005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六次会议在深圳隆重举行,包括成都市商业银行在内的全国113家城市商业银行的董事长和行长参加了会议,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也参加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唐双宁在会上对城市商业银行十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城市商业银行十年间有效地控制和化解了数千家城市信用社积累的金融风险,并凭借灵活的机制和高效的决策
进入市场,优化了银行业资源配置,为100多个中心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目前,城市商业银行已成为银行体系中最具生机和活力的群体之一。

  作为四川省第一家和成都市惟一一家城市商业银行,成都市商业银行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又是如何的呢?昨日,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成都市商业银行的负责人。

  据介绍,成都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截至2004年12月31日,该行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和总资产已分别是成立之初的5.06倍、4.81倍和4.89倍。

  近年来,该行业务发展迅速,除已在城区和郊县开设了113家网点外,新近又在青白江和龙泉驿设立了两家支行。目前,该行城区网点数仅次于工行和建行。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地方财力控股的国有商业银行,成都市商业银行依托成都市作为区域金融中心的优势,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中小企业为主要合作伙伴,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成都市委、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和支持成都市商业银行的发展。2004年,借鉴并创新重庆、威海等地的做法,市政府注资10亿元用于不良贷款的剥离。

  据介绍,该行已累计向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投放贷款430多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70%以上,中小企业客户数量居全市同业之首。与此同时,成都市商业银行还集中资金支持成灌高速公路、三环路、人民南路南延线、天府广场拆建工程、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累计投入信贷资金170多亿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扶持下岗工人,成都市商业银行还加大了“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的工作力度。据悉,截至2004年末,该行已累计发放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200余笔,涉及金额535.5万元。

  据了解,经过8年的发展,处于良好发展态势中的成都市商业银行存款规模已位居全国113家城市商业银行的第14位。

  该负责人称,为了进一步加快发展,成都市商业银行已制定了2005~2009年的五年发展规划。其中,存、贷款规模将以年均15%的速度保持增长,力争在五年内综合实力跃居城市商业银行的西部第一,全国前十。本报记者杨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