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银欲投资中行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7: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钦)昨天,瑞银集团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其正与中国银行进行洽商,计划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预料此合作伙伴关系将包括仍待议定的若干投资银行业务的商业合作。

  此外,瑞银方面称,可能投资约5亿美元,成为中国银行的策略性投资者。而此前有消息称,美洲银行已确定参股中国建设银行9%的股权。

  据了解,瑞银集团是全球最具规模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总部设于苏黎世及巴塞尔,业务遍及全球各大金融中心,在SWX瑞士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及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有资料显示,处于股改关键期的中行计划于明年海外上市,融资额估算在30亿至40亿美元之间,上市所花销的承销费将达到1.4亿美元,至少有3家承销商分享这一金额。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