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化57种方案让人眼花缭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6: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8种派现、3种送股、7种权证,中化国际三类补偿竟可以组合成57种方案

  目前,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中化国际正在公司网站向流通股股东征求意见。与其他试点公司较简单的试点方案相比,中化国际竟推出了57种可供选择的方案,让投资者难以理解。

  在中化国际向投资者发布的意见反馈表上,公司就派现(8种方案)、送股(3种方案)、权证(7种方案)和以上这3类方案可以两两组合的模式向投资者征求意见。

  按照公司调查表上所设项目,派现、送股、权证这3类方案可以组合成57种方案供投资者选择。反馈表上显示各种方式的上限分别是10派8元、10送1.5股和10送4份权证(权证行权价3.2元、回售价2元)。对于反馈表中这3类方案的上限是否就是非流通股股东的补偿底线,中化国际证券部王先生表示并不清楚。

  中化国际总股本为125769.38万股,流通股本40500万股,停牌前报收5.58元。以10派8元计算,流通股股东可获得现金补偿为3.24亿元;以10送1.5股计算,流通股股东可获得6075万股的补偿,以市价计算,约3.38亿元;如选择权证,流通股股东可获得1.62亿份权证,如不计正股股价全部行使,流通股股东每股需支付5.184元,而全部回售可获得3.24亿元的现金。

  万国测评董事长张长虹表示,针对上述方案他首选送股,以中化国际的公司素质,至少要达到10送4-5股才比较合适。

  (早报综合报道)链接

  早报讯吉林敖东(000623)在第二批42家股改试点公司中率先披露试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将以缩股和派现的形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补偿。

  吉林敖东今日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主要内容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按照1:0.6074的缩股比例进行缩股,从而获得所持股份的流通权。同时,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1.07元,非流通股股东将其应得股利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因此得到现金补偿为每10股派0.93元,现金所得总计为每10股2元(含税)。

  实施缩股前,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持有16255万股,按照1:0.6074的缩股比例缩减为9873万股后,公司总股本变为28667万股。

  (全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