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证券阐释对价依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32 证券时报

    昨日下午,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投资者沟通会在上海、深圳同时举行。

    中信证券保荐人华夏证券表示,现在中信证券有47家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按照每10股送2.5股的方案,这意味着非流通股股东将送出1亿股给流通股股东作为取得流通权支付的对价。华夏证券并购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林煊是“10送2.5股”方案
的设计者,她在会上表示,此次方案的设计本着三方面原则:其一,改革后流通股股东的平均持股成本较改革后下降;其二,方案设计尽量简洁,减少费用支出;其三,在改革过程中尽量减少股价波动,以维护市场稳定。

    为什么选择市净率作为确定合理对价的依据?林煊解释道,在证券公司的资产结构中,由于流动性资产比重较大,因此国际上对金融机构的价值判断一般以市净率作为主要依据。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强调,公司今年获批了11亿元的集合理财业务,这将提高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他还透露公司将努力拓展中间业务来稳定未来的收益预期,如建立铁路投资基金等产业基金等。

    中信证券总经理张佑军表示,希望能够使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尽快达成一致意见,促使公司本次改革顺利进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