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3:51 人民网-市场报

  平谷举办第四届“北寨红杏”采摘节

  本报讯 6月25日,平谷区将举办第四届“北寨红杏”采摘节。届时,60万公斤“北寨红杏”喜迎游客采摘。

  被誉为中国“红杏第一村”的南独乐河镇北寨村,位于平谷区东部,已拥有百年的红
杏栽培历史。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该村请专家对野生山杏采用科学方法进行嫁接,培育出了独步杏林的“北寨红杏”,在2004年举行的北京名杏首次品评会上评为第一名。据了解,第四届“北寨红杏”采摘节从6月25日至7月17日举办,历时23天。

  (李永明 杨志勇 于刚)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再次闪亮京城

  本报讯记者焦艳玲、实习生申思报道:第二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BITE2005)”日前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来自世界60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5500多名国内、国际展商和买家参与了展会。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2005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为期3天,据北京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王清向介绍,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是国内外旅游界重要的交流、展示和销售活动的平台。

  网上预约洽谈系统(PSA)作为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独有的特色,首次在BITE2004上亮相后,极大地方便了展商和买家的接触和洽谈,深得展商和买家的赞誉。在2005年北京国际旅博会上,更新、更人性化的PSA系统继续为参展商和买家服务,其操作使用更为便捷,服务更加到位,充分发挥了博览会的专业性。此届旅博会采用的网上预约洽谈系统,为买卖双方提供了充分的合作机会,带给展商更多、更权威的商业信息和机遇。

  国家旅游局中国公民年内可组团赴俄旅游

  本报讯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近日在莫斯科签署了中俄旅游分委会第二次会议纪要,决定于今秋启动中国公民组团赴俄旅游业务。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会后表示,目前中方有672家旅行社被授权组团赴俄观光。他说,2006年中国公民赴俄旅游人次预计将达到100万人次。张希钦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旅游交流稳步发展,中国公民赴俄旅游和俄罗斯公民赴中国旅游的人数不断增长。他说,“目前,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旅游客源市场”。2004年,俄罗斯赴中国旅游人次达到近180万,比上年增长29.8%。

  张家口坝上草原旅游节将于7月举行

  本报讯河北沽源县委、县政府在京宣布,第四届中国张家口坝上草原旅游节将于7月9日在沽源县开幕。届时将举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大型文艺晚会、旅游产品推介会、项目发布会、旅游商品展销会、篝火焰火晚会、民俗风情表演、滑翔机表演、文物展和沽源风光摄影展等活动。同时,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沽源县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沽酒杯”沽源坝上风光风情摄影大展评选揭晓。大展征集到作品6000件,有80件入选。

  (李晓霞)

  红色旅游学生机票6折

  本报讯 民航总局日前做出部署,各航空公司对乘坐国内航班参加红色旅游的学生(散客),在正常票价基础上给予6折以下的票价优惠。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民航总局将从民航“十一五”规划入手,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及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相关规划工作。

  (洪君)

  《市场报》 (2005年06月24日 第二十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