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现代鲜药大事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3:47 人民网-市场报

  在部队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鲜动物药扶正荡邪合剂,先后在部队医院及驻地玉泉山医院用于临床治疗多种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类风湿、结肠及各种肿瘤,并取得令人鼓舞的疗效。

  2.1989年4月:扶正荡邪合剂正式应用于地方临床。

  在北京市卫生局、海淀区卫生局和海淀区科委的大力支持下,1989年4月,扶正荡邪合剂被北京市卫生局批准正式应用于临床。

  3.1990年9月:扶正荡邪合剂通过专家论证,并赢得高度评价。

  1990年9月13日,由中华全国中医学会主持召开了鲜动物药扶正荡邪合剂临床科研阶段性成果论证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扶正荡邪合剂对恶性肿瘤,特别是对晚期恶性肿瘤有一定的疗效。这种制剂的诞生,为人类治疗癌症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与此同时,首都各大报纸、电台、电视台纷纷推出鲜药科研成果的报道。

  4.1992年2月:中国中医药学会通过扶正荡邪胶囊科研阶段性成果鉴定。

  中国中医药学会于1992年2月在中组部招待所第二次召集有关专家、学者对其进行论证。在1992年2月25日《关于扶正荡邪胶囊制剂科研阶段性成果鉴定意见》中指出:“一、开展以鲜动物中药制成的扶正荡邪制剂治疗肿瘤,符合临床实际需要。二、该胶囊经低温冷冻加工的工艺,改变了以往多年沿用的传统加热烘干方法,可保持其天然活性成分的酶与肽,从而有利于提高疗效。这种传统医药学与现代科学制药技术相结合的科研成果,具有创新性,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三、该药中:壁虎、蕲蛇历代医药文献均有记载,蕲蛇国家药典已收载,为临床沿用多年的有效中药材,该药加工及制剂工艺与配伍符合中医药学理论。四、已完成的毒理与药理实验项目,方法是科学的,数据是可信且有说服力的,从已观察的近400例临床总结证明,该药确有一定疗效,未发现不良反应。”

  5.1993年8月28日,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北京鲜药研制中心与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鲜药学术委员会成立。

  6.1994年9月:第三届国际传统药物大会为鲜药召开了卫星会议。

  1994年9月6日—10日,第三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在北京召开。在这次由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部、国际传统药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资源开发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具有极高权威性的学术会议上,不仅安排李建生研究员宣读论文,还专门为其所发明的鲜药制剂召开了卫星会议。

  7.1995年8月—1997年3月:金龙胶囊成功地完成了二期临床疗效实验。

  1995年8月—1997年3月,由卫生部指定国家临床基地上海中医药大学牵头,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单位参与,用国际通用的双盲模拟法,对300例患者进行了金龙胶囊二期临床疗效试验,取得良好效果。

  8.1997年4月:李建生再次被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聘为中药研究室顾问。

  9.2002年7月10日,金龙胶囊转为国药准字号药品,[国药准字Z10980041]。

  10.2002年10月29日,金水鲜胶囊被批准成为鲜动、植药[国药准字B20020604]。

  11.2003年10月21日,《鲜药研究与应用》由中国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

  12.2005年元月12日,北京建生药业有限公司向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鲜药学术委员会赠送300万抗癌药品。

  13.2005年4月24日,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领导及专家前往山西襄垣、河南林县、河北磁县免费义诊并免费捐赠鲜药150万元。

  《市场报》 (2005年06月24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