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3:47 人民网-市场报

  AOC与TCL合作谋求平板市场双赢

  本报讯日前,台湾家电AOC与TCL在京签署渠道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TCL成为AOC拓展市场的又一重要的渠道合作伙伴,AOC也借此进一步完善了在中国区市场新的战略布局。

  AOC自去年宣布“视讯战略”由显示器领域介入消费电子领域以来,一直势头强劲。不仅在台湾、北京、美国设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还迅速完成了福建福清、北京、武汉三地的“铁三角”本土化生产布局。迅速成长为全球重要的平板电视研发和制造的基地,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作伙伴。

  TCL作为一家从事家电的国有控股企业,创造了“有计划地市场推广”、“服务营销”等市场拓展新理念,致力于市场营销网络的建设,目前已建立起遍布全国各地数千家从乡镇到大中城市营销网点和一支近万人的营销队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OC与TCL此次的合作,形成在产品制造和渠道分销方面的优势互补,也为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维以科技撬动淡季市场

  本报讯 进入炎热的夏季,但是对于彩电企业犹如进入最难熬的冰河时期,市场销量总体削减60%,形成强烈的反差。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创维在发展战略上一直非常重视淡季时间的利用。6月—9月是彩电销售的淡季,但却是彩电研发的旺季,创维这几年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依托于新产品的不断研发上市,引领行业潮流,今年淡季,创维在加强市场推广力度的同时,将下大气力开发新品来吸引眼球。

  创维将在未来3个月分批次推出20余款新品,以新产品吸引眼球,保证市场销量。据介绍,6月,创维将把获广东省科技奖的“六基色”数字处理技术应用到CRT彩电上,推动新一轮CRT升级热潮。此外,16:9宽屏彩电将成为今年CRT市场的流行趋势,有人戏称16:9数字电视使CRT彩电焕发“第二春”。这几款新品将于6月底上市。

  创维主席王殿甫称:“创维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能力,创维将继续保持优势,坚持以人为本,创造新的文化。”山雨欲来风满楼,看来有创维特色的以科技取胜的淡季攻防策略又将打造中国彩电行业发展史上的一个神话。

  《市场报》 (2005年06月24日 第十二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