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上购物时机已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第一购物门户”中商网总裁雷赤锋称——

  “网上购物已挤出‘泡沫’,将给厦门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昨天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露脸的雷赤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十余年的浪打浪,网上购物的成熟时机已到来。”

  资深IT经理人雷赤锋,2000年时接管原8848的B2C(商家对消费者)业务,任执行总裁;2004年2月起,出任“中国第一购物门户”中商网首席执行官。他这次来厦,是出席昨天开通的“中商网厦门运营中心”。

  针对记者提出的厦门曾经存在的B2C网站最终失败这一事实,雷赤锋说,国内从1998年第一个购物网站8848到今天,已进入第8个年头,网上购物的市场现已相当成熟。目前,国内有B2C网站近2万家。

  但太多了,问题也来了。雷赤锋介绍,中商网上可以搜到国内1.6万家B2C网站的800万件商品,以及上千种折扣券,消费者货比三家后,再进行购买。如果你搜到的商品,比如是在卓越网上的,那中商网就会“转移定单”给卓越网。这种营销模式就是中商网的“一站式搜索比较购物”。

  当前,网上购物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诚信。雷赤锋说,中商网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比如,你家在厦门,网上发现昆明一家店有你需要的一件商品,但你对网上购买这件商品不放心,同时这家店没有提供网上支付手段。只要你登录中商网,搜到昆明这家店,你就可以把钱网上支付给中商网,中商网把你要的商品送给你,商品有任何问题,中商网先行赔付。这样,安全系数极大提高。

  据悉,中商网厦门运营中心,是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中商网运营中心”之一,全部是“特许经营”模式。雷赤锋说,很多运营中心还没正式宣布开通就已经赚钱了,任何一家企业交付千余元的管理费,就可以拥有一个网上店,网页维护、服务器、支付手段、送货方式等,全部交由中商网负责,开店者踊跃,当然就赚钱。

  本报记者 郑庆梅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