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在华扶持地方PC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3:45 人民网-市场报

  鼎天、拓普……几年前曾经风光一时的四川地方PC品牌,目前在市场上已很难找到身影。然而,随着英特尔一项名为“地方政府电脑普及计划”(GAPP,GovernmentAssistedPCPrograms)项目的启动,至少有一家本地PC品牌将有机会随着英特尔的这个项目“鱼跃龙门”,有望成为在成都地区敢叫板那些国内外PC大品牌的地方品牌。

  “一步登天”的梦想

  一位成都本地的电脑销售商最近透露,英特尔即将在成都地区实施的一个重大项目:“地方政府电脑普及计划”(GovernmentAssistedPC Programs)。

  据悉,这项被英特尔简称为GAPP的项目,是由英特尔与地方省级政府合作,由政府牵头,双方共同努力提高社会对信息技术应用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个人电脑使用率,提高个人电脑在各行业中的应用,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此外,重要的一点便是,Intel将与当地的一家PC厂商开展紧密合作,保证组装、制造价优质高的计算机,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该合作项目时间为5年。

  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销售商认为,这其实就是英特尔在大力扶持地方PC品牌。

  神秘的“GAPP”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英特尔中国公司现任总经理赖一龙在东南亚等国家首创并实施。而在国内,从今年4月份开始,英特尔已经先后与黑龙江、湖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江苏省等政府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备忘录。同时,英特尔也分别选择了黑龙江的黑大高科、湖北的蓝星电脑、山西的亚日电脑以及山东的海尔电脑,作为该项目实施中的合作PC品牌。

  《市场报》 (2005年06月24日 第十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