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假保单第一案浮出水面(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36 新文化报
  明明买的是企业财产保险,收据上竟打着机动车辆保险的代码;保险单和收据上没有保险公司任何人的名字和印章。昨日,本报关于假保单的报道见报后,引起各方连锁反应,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证实,出现的这些保单为假保单;省保监局确认这是我省假保单第一案,并表示要严查此事。

  代买人胡某原是装潢市场员工

  据金山市场里的业户介绍,代买人胡某是他们原来所在的装潢材料市场内工作人员,那时他就负责给市场里的业户办理保险业务。但去年10月间,市场管理部贴出一张声明,内容大致为胡某已经被开除,以后任何人再从他手中购买保险出现问题后果自负,与市场没有关系。

  “我们与他认识四五年了,都相信他,虽然他被市场开除了,但我们也不懂保险,通过他买到的保险还比较便宜,所以大家就都买了,根本没想到他能骗我们。”因为原装潢材料市场已经拆迁,原来的管理部门已分散,根据金山市场里业户提供的线索,在胡某的原装潢材料市场有一周姓经理与其关系密切,现该经理到了另一有名的家装市场工作,为业户退款那天是胡某和他一起来的。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周经理,但他拒绝承认与胡某的关系,也不承认他与胡某一起到金山市场给业户们退钱,对胡某为何离开原来的市场也只回答了“工作干得不好”。而业户前几年保险单是否也存在造假?采访中业户称目前手中已经没有以前的保险单了,以前保险单的真伪也无从查起。

  假保单案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昨日人保财险长春市分公司牟处长明确指出,虽然保单的复印件上印章已不可辨,但从这张保险单的模式上完全可以认定这张保单为假保单。“这个胡姓人员一定对保险单非常熟悉,依照我们公司保险单的模式伪造了这些保险单。”牟处长说道。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市场开发部的宋主任介绍,此次事件对公司的信誉和形象造成很大损失,公司将作进一步调查,再决定是否诉诸法律。

  记者从省保监局获悉,这是我省首次出现假保单事件,对此省保监局表示,将立刻召集人保财险的有关领导,详细调查此次事件,如有必要会将此事上报经侦部门。虽然此次事件没有给保户造成实质损失,但也暴露出业户保险知识的欠缺和保险公司存在一些管理漏洞,要进一步责成保险公司加强管理,增强宣传力度,保护保户们的利益不受损失。本报记者刘丽丽《32份保单27份是假的》追踪

  辨别真假保险推销员

  省保监局提醒,每个保险销售人员都要有相关证件,现在分为4种:保险从业人员展业证书、保险中介执业证书、保险中介从业人员资格证书,还有一种是保险公司出具的工作证。从6月份起,保监局正在逐步把这些证件规范为保险从业人员展业证书、保险中介执业证书两种。百姓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查看保险销售人员是否有此类证件。
我省假保单第一案浮出水面(图)
  这是保险公司提供的真保单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