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雀巢”所有奶粉都可能碘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36 新文化报

  批次为20040910的“雀巢牌成长奶粉1+”在北京查出碘超标,现在雀巢公司表示什么奶粉都可以退换,并称在“金牌成长奶粉3+”出事前——

  本报讯 (记者黄家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金牌雀巢成长奶粉3+碘超标事件尚未完全平息,6月22日雀巢又一款产品“雀巢牌成长奶粉1+”在北京市场被检测碘含量超标,同时被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责令召回。

  雀巢在北京被查出问题奶粉

  记者了解到,此次在北京被检不合格的奶粉有三种:标称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040910的“雀巢牌成长奶粉1+”的碘含量为197微克/100克,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30~150微克/100克的限量范围;黑龙江红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050211的“红星牌红星邦儿能奶粉2”(适合7~12个月婴儿),其碘含量为190微克/100克;标称黑龙江省海伦市鑫博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次为20040322的鑫博牌鑫博2阶段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为3.13克/100克,低于国家标准中要求的蛋白质含量大于10克/100克的规定。

  新查出的雀巢问题奶粉长春还在卖

  记者在走访发现,雀巢牌成长奶粉1+仍然摆在长春市各大超市的货架上,而且还有消费者进行购买。而重庆路某大型超市负责人表示,雀巢牌成长奶粉1+奶粉,他们没有得到被检测不合格的消息,但是他们将立刻联系供货商来确认此事,如果属实也将对该产品进行下架处理。而被北京方面曝光的其他两种奶粉,记者在长春几个大超市中暂时没有发现。

  雀巢公司称所有雀巢奶粉都可退货

  雀巢奶粉吉林省销售商乔经理称,对于奶粉一事由雀巢总部负责解释,而就雀巢成长1+奶粉20040910批次是否在长春市场销售还需要进一步查证。记者随后连线了雀巢消费服务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已经决定将查出的20040910批次雀巢成长1+奶粉撤回,同时如果消费者希望退换非该批次的雀巢成长1+奶粉或其他所有雀巢奶粉都将得到满足。同时,该公司称,在金牌成长奶粉3+出事前,他们的奶粉都可能存在碘超标。

  长春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李军表示,日前他们还没有接到对于此事的相关通知,所以未能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是他们将密切关注此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