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哈市各大银行客户未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26 黑龙江日报

  近日在美国爆发的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信用卡资料被黑客恶意窃取,导致超过4000万名客户资料泄密的事件波及到中国。此次从美国信用卡第三方服务商CardSystems的系统中泄露的4000多万条磁条信息包括万事达、Visa、美国运通和Discover的各种信用卡,涉及近9000张国内信用卡。

  据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可能受到影响的1390万张万事达卡信用卡中
,仅有不到2%在亚太地区发行,在中国的比例则小于0.04%,约5560张。

  23日,记者从中国银行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省分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了解到,目前我省各银行的客户均未受泄密事件影响。

  据了解,美国运通目前在中国境内只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发行了一张牡丹运通卡,发卡时间也只有半年左右。在接到有关国际信用卡组织的通报后,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22日率先透露,该行发行的牡丹国际卡中,发生磁条信息泄露的有近500条,并且这个数字还有可能继续上升,因为并不包括万事达卡以外的卡片受影响的情况。这近500名持卡人分布在全国各地,而北京地区持卡人的数量要高于其他地区。目前这些卡片暂未发现有资金损失的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省分行银行卡业务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通知,如果由于银行的原因出现客户资料泄密,银行将承担责任。

  中国银行省分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该行也没有发现信用卡泄密情况。交通银行省分行也表示暂时没有发现被泄密的客户。

  据业内人士介绍,对于此次信用卡泄密事件市民大可不必惊慌,因为“资料外泄”与“遭盗用”并无直接的关系。即便因为信息外泄而发生盗刷,按照处理此类事件的惯例,发卡行一般不会将卡片被盗用风险直接转嫁给持卡人。

  交通银行省分行私人金融业务部有关负责人提醒银行卡客户安全用卡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在银行柜面及ATM机取款或在POS机刷卡消费时,要用手或身体挡住他人视线,谨防他人偷窥密码。

  二、进入装有门禁系统的24小时自助银行以及在ATM、CDM机上进行操作之前,请留意机身是否异常,周围是否有可疑附加物,一般门禁系统是只识别刷卡,不须客户输入卡密码。

  三、如遇ATM机没有吐钞或者未退卡片,不要立即走开,注意屏幕提示,耐心检查机器,对于判定确实吞卡后,应及时与银行联系领回卡片,并更改交易密码。

  四、刷卡消费时不要让卡片离开自己的视线,消费的交易单据应确认无误后方可签名,切勿签署金额空白或填写未完整的签账单。

  五、网上购物消费时,谨慎选择资质优良的网站以及厂商进行交易,注意保留网上消费记录。

  六、不要在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进行交易。(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