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见招拆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9:11 亚太经济时报

  美国 查“edu”后缀名

  美国有世界上最好的一流大学,也有世界上最差的“野鸡大学”。门槛不高使得“野鸡大学”大量产生。据了解,“edu”网站为美国教育部控管的网站,在美国要申请以edu为最后缀之网站必须同时具有两个基本条件:一是机构必须注册为大学而非其它商业机构;二是该大学的注册时间必须在一年以上。具备后缀为“edu”之网站是一个美国大学起码和最低
标准的标志。美国的“野鸡大学”多产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国加州政府网址http://kepler.ss.ca.gov/在该网站上搜索栏目中键入学校全称,即可搜索到该校注册时间、地址。

  英国 质量评估咨询公开

  英国驻华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介绍,英国教育质量评估结果都是公开的,在www.educationuk.org.cn上可查询。英国质量保障机构包括:英格兰教学大纲与学历管理委员会(QCA);威尔士学历管理、教学大纲与评估委员会(ACCAC);北爱尔兰教学大纲、考试与评估委员会(CCEA);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AA)。鉴别英国院校可向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查询,文化教育处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设有信息中心,周一至周五对公众开放。

  澳大利亚 只认注册院校

  鉴别澳大利亚学校可登录http://cricos.dest.gov.au/查询。很多澳大利亚院校在中国寻找中介代理机构时,由于对中介不够了解,也存在困惑。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声明,如果中介出现问题,其代理的澳大利亚学校同样要受处罚。此保障措施适用于在澳大利亚经过政府注册的院校。

  专家指引:如何避免中圈套

  一、切实考察自己的成绩是否达到了名校的入学要求。如果达不到,就根本不要相信中介能给你申请到该校。二、即使成绩达到了也不要心存侥幸,可能有的中介会从提高命中率考虑,给申请人联系校名相似实质不同的学校。所以你要问清该校的英文全称以及网站,详细了解该校是不是自己真正要申请的学校。三、不要轻易相信名字相同的两个学校有什么密切的联系,实际上大部分没有任何关系。四、最重要的是在签订合同上要把你想要去学校的中英文全称写正确,千万不要缩写,以此来杜绝上述情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