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观望气氛浓重 成交再度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7:31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两市本地股开始崛起,有望成为新的做多力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问题,批准上海浦东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受此消息的影响,周四盘面上上海本地股表现活跃,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
居前,而上海本地股的活跃也进一步带动了深圳本地股的崛起,从这两类板块的个股来看,前期普遍跌幅较大,因此后市面临着较大的补涨机会,而从以往盘面来看,两市本地股一向是两市的人气品种之一,它们的上涨能很好地激起市场做多的人气,我们认为本地股板块有望成为新的做多力量,后市大盘也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二、保监会副主席要求要求保险机构适时稳步建仓,支持股权分置改革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日前在京指出,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要适时稳步建仓,积极支持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我们认为,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既表达了政府壮大机构投资者的初衷,也表达了政府对搞好股市的信心。我们知道,机构投资者不同于一般投资者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价值投资的理解,敢于适度建仓也折射出目前证券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路合规资金源源不断进入股市的前提下,在股权分置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大盘真正的反转指日可待。

    做空依据:

    一、第二批试点方案陆续解密,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从中证网的公司信息来看,第二批试点公司的方案开始陆续解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给各基金公司推出10送1股配2股权证草案,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预定方案为10股送2.5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给基金公司推出每10股送1股配2份认购权证和5份认沽权证的草案。方案最终如何确定还不得而知,孰优孰劣暂时也还不能确定,但这些大盘蓝筹股的方案还是引起了投资者很大的争论,特别是在目前市场投资者比较看重送股比例的趋势下,这些方案还是显得补偿力度较小。大盘股方案如何出台给目前的市场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后市大盘也可能受方案不尽如人意的影响下重新出现下跌。

    二、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观望气氛加重从周三盘面上看,大盘的成交量再度萎缩,特别是上海市场早盘仅成交了24亿元,全天也仅成交了57亿元,继续刷新6.8行情以来的新低,正如我们周三所分析的,一来42家试点方案没有公布,其中存大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普遍希望方案尘埃落定后再参与市场,二来经历一年的宏观调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特别是上游行业公司的业绩开始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投资者也开始采取观望来进一步观察主力资金的动向。纵观前期盘面,从04年9月以来三次反弹都呈现出量能快速放大又迅速缩小的格局,而反弹也均在量能萎缩中逐步湮灭,后市大盘会否再度出现这样情况还不得而知,但我们反复强调,投资者要关注量能萎缩对大盘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目了然:周四大盘继续呈现缩量调整的态势,盘面上尽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扬,但仍旧未能带动大盘,前期走强的品种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跌幅,市场成交量始终得不到放大,观望气氛显得更为浓重。后市大盘可能再度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建议投资者在一方面关注第二批试点方案的同时,也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