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24 08:00 浦东概念昙花一现 持续缩量是个隐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7:31 金通证券

    周四大盘先扬后抑,尾市出现快速的跳水走势,指数方面上海报收于1093点,下跌8.33点,深圳收于2839点,下跌2.95点,成交金额分别为57亿,52亿,继续萎缩。

    受上海浦东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消息影响,浦东概念股纷纷高开,但其后走势都是昙花一现,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稍好有6.73%的涨幅,其
它品种像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都收在开盘价以下,开盘买进的投资者惨遭套牢。其余热点像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的反弹都是典型的下跌修正性反弹。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围绕中报业绩无疑是在目前弱势背景下最正确的操作理念。

    昨日建议投资者关注000768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报预增50%以上。公司主营飞机及其他飞行器零部件的设计、生产与销售,是西部重要的工业龙头之一,母公司西飞集团属于国防工业集团,是我国的一流企业。此外我国已向美国采购价值达30亿美元的500台飞机发动机,准备组装成国产客机,西飞国际是美国波音公司在亚洲的唯一指定生产商,也是全球唯一承制波音747组件的厂商,随着订单激增,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业绩将有望出现强劲增长。财报方面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49.95%并预测中报继续大幅增长50%以上,净资产方面更是达到了4.99元,目前股价只有区区2.98元,折价明显具有热门的回购概念。作为中报大幅增长的破净股,重点关注。

    大盘方面,在午盘的冲高走势中,相信不少的投资者都认为大盘将顺利的突破三角形整理,但一直阅读本栏的投资者想必都明白,在我们一直重点提到成交量不重新放大之前(午市成交量只有24亿,创出近期地量),都是一个诱多的行为,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之后大盘出现连续回落的走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走势?原因非常简单,二批试点方案的不明朗导致大资金不敢轻举妄动,实际上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诱因,从6月13日大盘没有收出中阳之后我们便指出多头主力对此波反弹行情的掌控是失败的,当时也迅速修正大盘反弹最高点可能就是1146点,后市将构筑一个小双头诱多。事实上,近期的走势也正如我们所料,6月20日产生了一个较有力度的二次反弹,图形上有小双头的雏形。细心的投资者不知道注意到没有,周三尾盘和昨日整天的走势,是否会让你感觉到一种刻意做盘的感觉,海虹周三尾盘快速的拉升,昨日中集集团触摸涨停实际上是多头主力撤退的一种策略,拉人气指标股掩护其它主力撤退。最有一个小时体现的最为明显,近期多方获利最大的群体也是我们重点提示脱离价值范畴博傻炒做的中小板出现快速跳水。关于后市,主力连续两日启动人气指标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日线上清晰的出现双头迹象),中集集团尚不能够带动大盘,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元气之弱,所以指数还会有一个靠近中期均线的下探动作,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兑现获利是最关键的事情。

    个股推荐——000768西飞国际:两市正宗的军工概念股,母公司西飞集团属于国防工业集团,实力雄厚。二级市场上,该股净资产高达4.99元且中报大幅预增50%以上,可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