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今年上半年乌干达咖啡出口形势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23:05 商务部网站

  在国际市场咖啡价格持续上扬的带动影响下,今年上半年乌干达咖啡出口逐步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金额涨幅尤为明显。为此,乌咖啡农和贸易商已纷纷将手中存货售出。

  据乌干达咖啡发展局最新统计,今年5月份,乌出口咖啡21.8万包(60公斤装),金额1680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0.8%和95%。在2004/05作物年度(自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共8个月),乌累计出口咖啡166万包,数量同比增长0.9%,金额同比增长31%。在自去年6月
份至今年5月份的12个月时间里,乌累计出口咖啡255万包,而此前12个月的咖啡出口量为252万包。

  随着乌南部和西南部咖啡主产区进入收获季节,预计今年6月份乌咖啡出口量将达27万包。乌国内市场咖啡收购价格和码头交货价格近期也相应上涨,主产地咖啡收购价格一般在每公斤800-900乌先令(约合0.5美元)左右,码头交货价格一般在每公斤1800-1900乌先令(约合1.1美元)左右。

  乌干达咖啡发展局预测,由于受到干旱气候和落叶病等病虫害的影响,2004/05作物年度(去年10月份至今年9月份)乌咖啡总产量将有所下降,预计由2003/04作物年度的260万包降至250万包。

  乌干达是非洲第二大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其所产咖啡百分之九十以上依靠出口。咖啡是乌最大的出口创汇产品,在乌出口中占很高比重,最高年份超过一半以上。近年来,由于国际市场咖啡价格走低,以及随着渔产品和花卉等非传统商品出口的增加,咖啡在乌出口中所占比重逐年下降,但仍保持乌第一大出口商品的地位。

  (信息来源:驻乌干达经商参处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