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吴忠市市区农业经济上半年实现稳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9:24 商务部网站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区上半年农牧经济观摩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市区农业经济上半年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上半年,市区完成粮食播种面积38万亩,蔬菜种植面积9万亩、饲草种植9万亩,奶牛存栏达到7.6万头,净增5000头,市区奶产业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产业龙头不断壮大,以夏进为首的13家乳品加工企业已实现产值2.9亿元,以万胜生物公司为首
的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已实现产值5215万元,以涝河桥为首的牛羊肉加工与销售企业屠宰牛羊34万头(只),加工牛羊肉2400吨,实现交易额8160万元。农村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市区已形成33个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入社农户达到5416户,培养种养能手8300多人,发展农民经纪人5000多人。市区农牧业经济的整体稳步发展,使得农民人均收入也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市区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为2512.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7.5元,增长5.8%。

  为进一步研究分析市场变化、自然条件等因素带给农业生产的影响,保持市区农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市政府召开市区上半年农牧业经济观摩与形势分析会,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总结分析上半年农牧业经济发展形势,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杨树青在深入分析市区农牧业经济发展形势时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做好下半年农村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压力感,正确看待当前我市农业经济发展形势,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突出重点,加快农业项目建设,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加快“两个核心区”建设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建设,努力在提高粮食增产上下工夫,确保全年农业经济稳步发展。

  市人大副主任张广庆等与市直相关部门、市区各乡镇有关负责人一起参加观摩。

  (信息来源:吴忠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