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30天暴涨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19 深圳晚报

  国际油价30天暴涨30

  %专家认为发改委可能调整油品价格

  本报综合报道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后,从5月20日至21日的短短一个月内,国际石油价格暴涨了近30%。

  近期油价缘何上涨?中国期货经纪公司上海分公司分析认为:从需求上讲,全球经济发展导致各国特别是中国等一批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对石油需求强劲;在供给方面,作为主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已经达到了其产量上限。欧佩克“6·15”会议提出将把日产量上限提高到27500万桶,但实际产量已超过了30000万桶。

  此外,入夏之后,墨西哥湾台风肆虐也使美国石油运输发生困难,助长了期货价格上扬。

  近一个月前的5月23日,国家发改委刚下发了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未曾想国外石油价格却在此时大幅上涨,因此,国内用油大户普遍担忧发改委是否会再次上调成品油指导价。继去年12月以来,中石油、中石化随着国际油价下跌曾两次调低、一次调高成品油出厂价,这也令人意识到国内油价与国际价格的密切度正在不断增加。

  对此,记者从中石油有关部门得到的消息是:中石油非常关注国际油价走势,至于是否调高国内汽油零售价,尚需综合考虑。

  专门负责制定国内油品价格的发改委价格司石油价格处的负责人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具体政策还没有出台之前,不便对此表态。

  而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一位专门研究油价问题的专家表示,按照价格调整规律和机制,国内石油已处在价格调整的关节点。从原来的情况看,发改委随后就会调整油品价格。(上商每经)

  作者: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