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碘超标雀巢和回炉光明奶不属免检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负责人22日澄清说,碘含量超标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以及正处于“变质牛奶回炉再加工”事件中心的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产品根本不属于国家免检产品。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免检资格的审查有一套很严格的程序,只有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市场占有率高、企业标准达到或严于国家有关标准的,以及国家或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
技术监督部门连续三次以上抽查合格的产品,才可确定为免检产品。“免检”指的是“产品”而非“企业”,比如雀巢的某几种奶粉获得免检,并不意味着雀巢生产的所有奶粉都可以免检。

  国家质检总局于2002年3月将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申报的4种婴幼儿配方乳粉确定为免检产品,即规格为450克袋装、400克袋装、450克罐装和1000克罐装的“雀巢”、“力多精”、“能多健”和“能恩”。也就是说,除了上述规格的这4种婴幼儿配方乳粉,雀巢公司的其他奶粉都不是国家免检产品,包括碘含量超标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

  对集团公司来说,总公司在申请某一种产品的免检资格时,必须附上所有生产这种产品的各地子公司的名单,由各相关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子公司将不得使用免检标志。对于新成立的子公司的相关产品,必须上报质检部门,按程序接受审查,通过审查后方可使用免检标志。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是光明新收购的,改造还没有完成,其产品自然不属于国家免检,而且这家公司自己并未打国家免检的招牌。(记者刘菊花)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