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势评述:大盘摇摆不定不妨持币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14 金羊网-新快报

  传中信证券可能获央行40亿元再贷款用于收购华夏证券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2.53点,先缓慢爬升,10:10后逐级盘下,最低下探1090.74点,尾市一小时振荡攀升,尾市收于次高价1102.03点,小升0.55点,日K线为带下影的小阳线,暂时企稳于短期均线之上;深证成指走势略强,收于次高点2842.46点,升12.83点,升幅为0.45%,日线尚位于10日均线之下。两市合计成交113.84亿元,比周二减少16.51%;上涨家数
与下跌家数之比为785:527,上涨个股较周二增加416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ST长控、*ST国瓷、ST江纸、ST冰熊、*ST精密、ST博讯、*ST黑龙、*ST嘉瑞、ST重实、*ST闽电、ST京西、*ST炎黄、*ST美雅涨停。

  基本面

  昨天政策面没有新的的消息,媒体报道主要集中在第二批股权那分置改革试点企业的改革方案上。坊间流传的一份第二批试点公司股改试点方案基本上都未能得到证实。从第二批试点公司发布的正式信息看,最早也要在本周四才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进行方案交流,因此估计最早也要到下周才能有公司出台方案。从目前传闻的情况看,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对价比例好像都没有明显比第一批试点企业高,如果最后出台的情况正是如此的话,对大盘的影响将是负面的。尤其是宝钢股份和长江电力等国企大盘股的对价如何确定,对市场影响很大。现在的情况是,民营企业对股权分置改革比较有积极性,因为大股东又可以玩资本运作了,但是大型国企却因为担心国有资产流失,不敢大比例补偿流通股东。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7月1日首次调整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本次样本调整后沪深300指数的总市值覆盖率达到65.61%,流通市值覆盖率达到59.75%,市盈率目前水平为13.76倍,较市场平均水平低15.10%。不过此次多家庄股入选,对300指数作为价值投资重要标的指导意义存在影响,甚至可能存在一定的隐患。有传闻称,中信证券可能获央行40亿元再贷款,资金用于收购华夏证券。这可能是央行给予券商流动资金再贷款、中央汇金公司注资重组银河证券后,又一种扶持券商的方式。

  市场面

  在周初市场以长阳对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作出反应后,尽管部分资金开始进一步挖掘股权分置改革题材,特别是中小板成为资金活跃的主战场,但是近两日大盘再次进入牛皮整理格局,成交量的大幅持续萎缩体现出市场浓厚的谨慎观望气氛。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目前市场对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预期尚不明朗。第二批试点公司数量众多、质量参差不齐、对价形式各式各样,增加了市场对近阶段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不明朗预期,制约了市场的整体参与积极性。目前市场的问题是,首批试点公司三一重工、金牛能源的平庸表现,使得股权分置改革题材尚不能形成明确的热点;另一方面,蓝筹股群体中的不少个股出现了令人难以解释的暴跌,2003年以来形成的价值投资理念又遭到了重创。主力资金态度摇摆不定,投资者顾虑重重,使得增量资金入市的积极性大打折扣。

  盘面

  多头仍然在努力护盘,在关键位置上,总有资金出手维持指数的强势整理态势,将上证指数收在了1100点之上,力保技术面不走坏。但是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令人感到不安。大盘处于摇摆不定状态下,从稳健和回避风险的角度考虑,投资者不妨持币观望。(银河证券 青生)(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