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13 金羊网-新快报

  证券代码股票简称昨收盘(元) 600033 福建高速 8.42 600269 赣粤高速 9.69002047 成霖股份 9.28002050 三花股份 10.16昨天大盘窄幅振荡,有4只个股创出新高。

  福建高速:短线继续看好

  福建高速(600033)总股本68500万股,流通盘2000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4004元,
已实施10派3.5元(含税),2005年1-3月每股收益0.1114元。公司主要经营泉州至厦门高速公路,控股51%的子公司福建省福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经营福州至泉州高速公路,历年业绩稳步增长。从2004年6月20日全国开展集中治理超限超载以来,福泉高速和泉厦高速的车流量稳步提高。同三线福建段是福建省连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的大动脉,它的通车带动了福建沿海经济的发展和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经济联动。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决定出资9.4亿元建设浦城———南平段237公里高速公路,为其未来的发展埋下了伏笔。该股具有“两岸三通”题材,今年春节台商包机的成功,台湾多个政党的代表团来大陆访问,使其具备了新的炒作题材。该股从上市初就被海通证券看好,海通证券长期重仓持有,持仓量一度达到4000多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97%,几乎接近举牌的水平。2004年上半年开始,华宝兴业多策略基金及其关联的宝钢集团大量买进该股,嘉实服务基金、博时精选基金、博时裕富基金、博时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金元基金等也积极进入该股。到了三季度末,海通证券第一大流通股东的地位已经被博时精选基金取代,华宝兴业多策略基金的持股也大大超过海通证券。到去年底,海通证券已经退出其十大流通股东的行列,该股变成有52只基金合计持有13152.39万股,占其流通盘的45.67%,由一只券商主导的庄股成功蜕变为基金重仓控盘个股。今年一季度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嘉实服务基金、招商股票基金、嘉实成长基金、鹏华中国50基金等继续增持该股。经过5月份的调整后,该股6月份开始走出抢权填权行情,昨天再创历史新高。近期高速公路板块走势很强,短线可继续看好。

  赣粤高速:走势很健康

  赣粤高速(600269)昨天缩量上行,后市可继续看好。

  成霖股份:有资金建仓迹象

  成霖股份(002047)总股本20133万股,流通A股5100万股,其中1020万股9月1日起再流通;2004年每股收益0.57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427元。公司主营水龙头、卫浴挂具及花洒,其中,水龙头主营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5%以上,具有年产水龙头1300万套,卫浴挂具130万套、花洒120万套的生产能力,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制造商。公司产品约95%出口,主要采用ODM方式,过去三年水龙头出口额分别占中国水龙头当年出口额的17%左右,出口以美国为主的北美地区。公司拥有仅为少数国际知名厂商所拥有的,国内同行尚处于起步阶段的恒温装置技术、电子感应技术、分体组合式淋浴房、卫浴配件快速安装及多段式金属花洒等多项核心技术,在品质认证方面处于中国同行业的领先地位,取得多项高水平的国际认证,使得该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同行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但公司的所得税率从今年开始由过去的7.5%上调到10%,对其业绩增长有一定不利影响。该股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与国际市场同行业公司的水平接近,6月6日以来股价振荡走高,有资金建仓迹象,可予以关注。

  三花股份:有上升空间

  三花股份(002050)总股本11300万股,流通A股3000万股,其中600万股9月7日起流通;2004年每股收益0.51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372元。公司主营家用、商用空调自动控件,主要产品有截止阀、电子膨胀阀、电磁阀、单向阀、球阀、方体阀等系列,是全国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截止阀生产基地之一,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69%的截止阀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2.10%,国际市场占有率为13.60%,居国内首位。公司在国内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空调用电磁阀产品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各项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大幅扩建空调用电子膨胀阀的产能———电子膨胀阀作为变频空调的关键部件,市场基本被日本企业垄断,三花股份的产能扩张后,可望以成本优势打入这个市场。该股的定位不算太高,近期连续放量走强,可适当关注。(金泉)(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