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李肇星在绥芬河考察:扩大对俄经贸合作 增进中俄睦邻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07 商务部网站

  5月31日至6月1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省军区司令员寇铁,副省长王利民等陪同下,先后到绥芬河边防哨所、建设中的绥芬河波格拉尼齐内互市贸易区考察。他表示,要兴边富民,发挥口岸优势,扩大对俄经贸合作,增进中俄睦邻友好。

  李肇星来到边陲城市绥芬河,一下车就深入边防哨所的营房,查看战士生活、训练情
况,与大家亲切交谈,他对战士们说,我也曾是解放军的一员,如今在外交战线上工作,是一个不穿军装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都是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你们要立足本职,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做兴边富民和维护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的坚强后盾。在荣誉室里,他认真观看了记录边防哨所发展历史的图片展览,欣然题词:我是一个兵,永远是祖国的兵。他深情地说,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伟大祖国母亲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孩子,祝大家永远“节日快乐”。在向大家阐释我国外交政策时,他强调,我国是发展中国家的一员,保持同发展中国家的良好关系是我国外交的基本政策。俗话讲“远亲不如近邻”,我们要与邻国加强联系,与邻国搞好关系。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绥芬河波格拉尼齐内互市贸易区,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李肇星十分高兴。当得知互市贸易区将建成以国际贸易为基础,以投资合作为主导,集贸易、旅游、商务、会展、金融、物流、加工等功能于一体的中俄跨国经济区时,他希望“绥波”互市贸易区能够成为连接中俄两国友谊合作的一条纽带,两国人民都能从中受益。他勉励绥芬河干部群众,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扩大对俄经贸合作,加快经济发展,大家一起努力,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在谈到开展对外经贸活动时,李肇星表示,每一个中国人跨出国门,他的言行举止都是祖国的名片,都关乎祖国的形象。对外经贸中既要谋求经济效益,也要重视政治效益,要时刻注意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实现物质、政治和精神三个文明的协调发展。

  考察期间,李肇星还与省领导就我省对俄经贸合作和友好交往情况等进行了座谈。宋法棠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外交部多年来对黑龙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不断扩大开放、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推动中俄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李肇星感谢黑龙江省领导和人民对外交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赞扬省外办的工作。他表示,外交部将加强同俄方磋商,积极支持黑龙江发展经贸合作。

  (信息来源:黑龙江绥芬商务之窗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