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吉之岛换帅转攻社区商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原统帅宫下直行将升任“东家”公司董事总经理

  本报讯记者叶红菱报道:广东吉之岛近日换帅。昨日,广东吉之岛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原广东吉之岛统帅宫下直行目前已升任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并已于6月21日前往香港赴任。业内认为,以发展社区购物中心扬名零售业的宫下直行领军永旺,预示着吉之岛在广东乃至内地将可能加速转攻社区商业。

  已在省内6个地方“插旗”

  吉之岛是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旗下业务。据记者了解,广东吉之岛落户广东几年来,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属广东吉之岛“掌管”的有广州和珠三角地区开设的6家分店,分布在广州、中山、东莞和佛山。据了解,宫下直行2003年10月上任领帅广东吉之岛。在其领军期间,即向佛山扩张。

  换帅属正常人事调动

  在宫下直行领军广东吉之岛一年多来,吉之岛在广东的6家分店稳步成长。有业内人士认为,广东吉之岛在今年4月“涉日”事件期间不但安然无恙还获得发展,这是宫下直行获得永旺高层赏识的主要原因。广东吉之岛天贸百货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换帅属正常的人事调动。业内认为,广东吉之岛看似正常的人事变动背后,其实预示着永旺高层对吉之岛在广东乃至整个内地经营策略的调整。

  换帅暗示将转攻社区?

  零售业竞争的环境转变,是促使吉之岛迅速变化的主要原因。近期,广州的一些外资超市纷纷进驻社区商业,比如百佳进驻东山区和天河员村的裙楼附近;家乐福在广州雍景台楼盘一层开设其在广州的第4家分店。记者了解到,宫下直行在领帅广东吉之岛之前,曾担任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在青岛以成功发展社区购物中心而扬名业内。因此外界猜测宫下此番升任后,吉之岛在广东及内地将由原来单一的GMS业态转攻社区购物中心。

  将加快革新速度

  广东吉之岛会否转攻社区商业?广东吉之岛天贸百货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对此避而不答,只表示一切将根据顾客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和商品。她还强调,今年将是广东吉之岛改革完善、加快改革和革新速度的一年。据悉,广东吉之岛新任董事总经理一职,由此前任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的村田晃三担任。(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