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两年房价将继续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前不久,针对我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投资规模过大,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商品房结构不合理,房地产市场秩序比较混乱的主要问题,国务院提出了八项措施加以引导和调控。那么,这八项措施对哈市房地产市场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市场化不成熟房地产重洗牌

  记者从哈市企业调查队了解到,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哈市83%%的开发商认为八项措施的出台比较及时,将会促进中低价位经济适用房市场的“消化”能力,同时也会增加高档商品房的开发风险。这将使房地产行业重新洗牌,会迫使一些不具备资质和实力的企业自动退出市场。

  而根据哈市经济水平现状和购买力情况,八项调控措施的出台对哈市的影响较小。哈市房地产企业普遍认为,哈尔滨的房地产行业没有完全市场化,市场化主体不够成熟,市场机制不够完善,调控手段比较落后。因此,这八项措施对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南方大中城市会有较大影响,而对哈尔滨的影响则较小。

  房价还将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哈市企业调查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调查显示,5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认为今年哈市房价仍将继续上涨。对于未来两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67%%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认为,哈市房产价格将延续今年的趋势,缓慢走高。

  一位房地产开发商分析,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市场,它不仅涉及土地和金融,还涉及到人民币汇率、国内投资等方方面面。八项调控措施涉及的方面有限,不会引起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大波动。而且目前哈市的购房者仍然日趋增多,因此在未来两年,哈市房产价格仍会继续上涨,但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八项调控措施遏制违规现象

  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反映,当前面临的最大难处在于市场秩序混乱,钻空子、违规操作现象较普遍,例如,擅自转让建设项目,违法倒卖建设用地等。

  近年来,随着哈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建设用地日益减少,一些开发商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把搞到手的项目以各种名目转手出卖,或把经济适用住房按普通商品价格销售,将国家对经济适用房的优惠政策转化成开发商的高额利润,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还有一些企业利用百姓对法律知识不够了解的弱点,实行房屋按套销售,在面积上大打折扣。这些都是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因此,八项措施对遏制房地产市场的违规现象很有力。各房地产开发企业都热切希望政府制订相关细则,彻底整顿哈市房地产市场。(生活报)

  作者:王冠群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