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油价和铜价可能再创纪录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53 商务部网站

  英商巴克莱资本国际6月21日称,原油和铜的价格可能升逾本周触及的纪录高位,因更多退休基金将资金转向商品投资,他们可能自债市撤出。

  巴克莱资本国际商品研究主管诺利施表示,大量投资者正在寻觅替代投资方向。所有目光都落在初级商品市场上,大家都在非常认真地跟进。

  他说:“对于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向客户说明能源市场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我们对金属价格也持有非常正面看法。”他还指出,他在工业金属方面青睐铜、锌和镍。

  他还表示,因之前数十年矿产等行业一直投资不足,商品供应要赶上需求的强劲增长,尤其是中国需求的强劲增长,还需要一段时间。而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备用石油产能较低,且下半年中国需求有可能反弹,诺利施表示,油价可能远远超出60美元,风险全在涨价。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