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达集团逾期贷款超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本周初,上交所刚刚对实达集团(600734)以及董事明德平、蔡晓东等公开谴责,昨日实达集团再度公布了逾期贷款和逾期担保情况,截至6月15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35674.21万元,其中逾期担保13350万元(实为110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有22570万元贷款到期,但未能如期归还。公司有关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只能集中力
量力保实达外设的经营。

  逾期贷款频遭诉

  从去年7月份开始,实达集团及其子公司的贷款陆续到期,但实达集团及关联公司未归还。截至目前,逾期贷款金额已累计达22570万元。

  其中,属于实达集团的逾期金额14200万元,包括在工行福州市南门支行到期的五笔贷款。

  子公司的逾期贷款金额为8370万元。其中,福建实达逾期1500万元,到期时间为今年5月29日;安徽实达逾期两笔,金额分别为700万元和170万元,贷款到期时间分别为今年3月和5月;北京实达逾期的金额最大,时间最久,金额分别为4000万元和2000万元,贷款到期时间分别为去年7月29日和11月29日。

  由于目前实达集团财务状况不佳,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开始催债。5月14日,深圳发展银行宝安分行就向法院起诉,要求公司及子公司归还1亿元借款,还对公司所持有的部分股权实施诉前保全,并查封了公司的银行账户。该案定于下月25日在深圳开庭。公司昨晚又公告两起子公司由于贷款逾期而被起诉事项。

  逾期担保涉及问题公司

  实达集团提供的贷款担保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主要是替福建上市公司担保圈内的其他公司提供对外担保,另一部分是为自己的子公司进行担保。

  公告显示,实达集团为福建三农担保逾期5300万元,其中一笔涉及中信实业银行福州分行,昨晚公司公布的诉讼公告显示,中信方面要求三农偿还2000万贷款,实达承担还款连带责任。福建三农不久前刚刚爆出大股东占用大笔上市公司资金,并被证券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实达集团本次还公告三木集团(000632)在建行福州广达支行的2750万元贷款已经逾期,不过昨日三木董秘彭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公告有误,该笔贷款目前已经归还。

  大股东还款亿元难救穷

  面对现金流即将断流的状况,实达集团有关人员表示,公司将主要资源用于实达外设公司。

  实达4月30日公告显示,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公司对外大额债权共计70173万元人民币,其中37620万元人民币属于受公司主要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公司欠款。据实达集团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原实际控制人北京盛邦已经归还资金约1亿元。但是相对于目前实达的现状,这一点资金还不能解决全部问题。实达集团有关人员表示,虽然几大股东都表示将支持公司,但目前实质动作还没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