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行今香港上市 料首日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2:46 东方早报

  内地银行香港上市第一股———交通银行(3328.HK)今天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据记者了解,许多分析人士预计,交行首日上市有望大涨,甚至可能较发行价上涨20%左右。交行上周在香港公开发行,获得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热捧”,最后确定的发行价2.5港元接近其招股价区间上限。

  作为内地第五大银行的交通银行,于6月13日赴香港正式公开招股,6月18日定价,总
计筹资约146.6亿港元。其发行价为每股2.5港元,发行市盈率为14.8倍,大约是内地银行的中间水平。此前交行招股价区间为1.95~2.55港元,高盛和汇丰控股为其上市保荐人。

  此次IPO,交通银行在香港资本市场掀起一股认购狂潮,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05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近1500亿港元,国际配售部分也获得20倍超额认购。不少散户投资者表示,汇丰银行入股交行、成为策略性股东,是吸引他们认购的主要原因。

  一名来自香港资本市场的基金经理认为,预计交行首日上市涨幅将在20%左右。他表示,作为内地银行香港上市第一股,交通银行的定价低于香港银行股,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预计近两周内会有一部分短线投资者获利退出,机构投资者中长期看好该银行的投资价值。

  港股资深分析师梁伟沛也表示,预计交行首日涨幅将达20%左右。梁伟沛表示,汇丰银行对交行市场走势的积极影响不可小视。

  作者:早报记者 雷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