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拉法基续签合作伙伴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9: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拉法基集团(Lafarge)与全球自然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巴黎宣布延长其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继续在二氧化碳减排、矿山植被恢复实践,以及8项主要环保绩效指标实施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拉法基集团(Lafarge)与全球自然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2000年3月开始合作,为期5年,现在这一合作关系又将延长3年,在继续合作中双方将加强双方地区组织间积极的合作项目。

  在过去五年的全球伙伴关系中,世界自然基金会和拉法基在中国所开展的地方合作一直走在各国中的前列。2002年开始,拉法基就一直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企业环保联盟的成员,并且支持基金会建立了中文的儿童环境教育网站,该网站被评为优秀非政府网站;拉法基支持了四川龙溪虹口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监测项目;同时,双方共同开展的提高员工环境活动为提高企业员工环境意识开创了一种新的方式。在合作中,双方共同确定了8项主要环境绩效指标,每年进行监控并公布结果(运营场所的环境审计;矿山植被恢复计划;温室气体排放;水、能源和原材料消耗;废物处理;粉尘排放和能源再利用)。为了保证生物多样性的恢复,800个矿山中的80%根据共同确立的方法和2004年目标制订了植被恢复计划。在奥地利马内斯多夫(Mannersdorf)矿山制订了生物多样性指标并正在巴黎附近的桑德朗库特(Sandrancourt)矿山进行实验。二氧化碳减排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远远超过了京都议定书所定的5.2%的目标。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初期,双方就确定了1990-2010年生产每吨水泥二氧化碳的净排放减少20%,在工业国家的绝对总排放减少10%的宏大目标。

  2004年,拉法基在全球范围内生产每吨水泥减少了11.2%的二氧化碳排放,在工业化的国家(京都议定书附件1)的绝对排放减少了9.5%。2004年,水泥生产中的替代原材料比例达到9.8%(2005年的目标为10%),石膏建材则为50.5%(2005年目标为45%)。

  为了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拉法基承诺寻求方案确实保证其在一些国家开展新业务的同时减少排放二氧化碳。在各国家和地区,拉法基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将共同努力在选定的水泥厂以可持续的生物燃料替代化石燃料,例如在中国、东非和巴西。拉法基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将共同努力推动建设过程中可持续建筑系统和产品的应用,并设立现代化的示范建筑以提高建筑物的生态效应。

  世界自然基金会和拉法基合作伙伴关系将为世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并进一步降低工业对环境污染产生积极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