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蔡正富:瞄准中高端小家电甘做市场老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37 深圳商报

  艾美特常务副总经理蔡正富:瞄准中高端小家电甘做市场老二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正富健谈而风趣,在谈到艾美特为什么甘做小家电行业的“老二”时,他说,艾美特争的是小家电行业的中高端市场,做“老二”让我们不会陷入恶性竞争的误区。

  记者:您认为做企业最重要的是什么?艾美特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蔡正富:艾美特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优质的企业文化、有效的经营模式、产品借鉴国外经验、大规模和成本优势,生产有差异的比别人好的产品。去年,艾美特居国内电风扇市场的第二位,这与我们奉行的“老二哲学”有关。艾美特做的是中高端市场,不会为了抢市场份额而血拼价格,从品质和利润来看,我们是排前面的。艾美特赢利的关键在于产品创新、差异化和品牌价值。

  记者:在面临行业洗牌时,艾美特是怎样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的?

  蔡正富:1997年洗牌时,企业面临是扩大投资还是坐等观望的问题。我们选择了扩大投资,股东赚的钱全部拿回来投资、抢订单,从日本、香港、台湾等地聘来专家加强研发。结果到去年,当时的深圳5家台资小家电企业有一家已倒闭,有3家原地踏步,而艾美特却在稳定发展。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华南城设立展示采购中心?

  蔡正富:对于一个正在扩张、努力向世界级迈进的小家电制造企业来说,与材料供应商的亲密合作显得尤其重要。华南城被誉为“现代物流航母”,其优势在于利用多个物流平台构建低成本流通渠道,使供应商与名牌采购商实现“无缝对接”,立足这一“现代物流航母”,对接国际供应市场,获取国内外优质的材料供应,打造世界级的产品品质和声誉,这就是艾美特进驻华南城的意图所在。(深圳商报驻华南城记者李怀今)

  作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