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寿险市场显现三大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9:17 上海证券报

    外资保险公司市场份额去年底为2.6%,今年前5个月上升到15.1%

    北京消息 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今年前5个月人寿保险公司保费收入情况表,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1至5月我国寿险市场出现三大亮点:

    亮点之一:平安保险市场占有率出现反弹迹象。相关资料显示,
去年底,平安保险的市场份额为17.2%,今年1至2月为16.9%,1至3月下滑到13%,1至4月为14%,1至5月为15%。但应该考虑的是,中意人寿的一笔200亿元的大单,没有可持续性,因此,除去200亿元,平安保险的市场份额分别是:今年1至3月为15.9%,1至4月为16.3%,1至5月为17.1%。

    国泰君安研究员戴祖祥对此分析说,从今年1至5月的情况看,平安保险市场占有率有反弹迹象,这是预料之中的事,因为平安保险期缴业务发挥了一定作用。但目前尚无法判断公司新增保单的增长情况。

    亮点之二:二线城市是利润增长贡献大户。从相关数据看,由于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竞争异常激烈,使得中外保险公司纷纷加强了对二线城市的开拓力度,如厦门、江浙一带富裕城市、青岛、大连等城市的开发,成为保险公司提升业绩的主战场。

    亮点之三:外资公司成为寿险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统计数据显示,外资保险公司的市场份额,已从去年底的2.6%,上升到今年1至5月的15.1%。戴祖祥对记者表示,外资保险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年增长速度快于行业平均发展水平,保持在10%至20%的增长态势,是保险行业的增长龙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寿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