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近两万名信用卡客户资料被盗 涉及七家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02 中新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最少有七间银行近两万名Visa卡及万事达卡的客户,受美国信用卡结算公司资料外泄事件影响,遭盗取资料,各银行已主动联络受影响客户并更换新卡,但未透露有否客户受损,只表示客户毋须为假卡交易负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则表示,一直有跟进事件,而根据银行营运守则,发卡机构倘因终端机问题令持卡人蒙受损失,须承担责任,而香港警方则表示正了解及跟进事件。

    美国信用卡结算公司CardSystems的计算机系统,上月遭黑客入侵,4000万客户资料外泄,当中涉及汇丰、渣打、中银香港、东亚、恒生、花旗及星展等香港七间银行的客户,有消息则指出,当中花旗银行约数百名信用卡客户,恒生则有50多名万事达卡客户受事件影响。

    万事达卡大中华区副总经理张怀坚则说,集团1390万张卡的客户资料外泄,香港占0.07%即9700多张,而集团已要求港银行监察有否不寻常交易。

    Visa发言人指出,在亚太区共有20.5万张信用卡受影响,而香港总数730万张信用卡之中,受影响的约有9000张,当中92%只泄漏姓名及卡号码两项并不敏感的资料,故受影响机会仍属低风险,至于8%即720张有机会已外泄敏感资料的信用卡,发言人则说“亦都不代表即刻会被人刷爆”。

    发言人又以事件已交美国联邦调查局跟进为由,未肯透露构成的金额损失,但呼吁用户切记审核信用卡月结单和最少保留底单一个月,倘发现不寻常签帐应即与发卡公司联络。

    中银香港、东亚、恒生、花旗及星展等发言人则强调,只有极少数客户受影响,各间银行亦表示会主动联络受影响客户,并为客户更换新卡,部分银行甚至会因应情况,为未受影响但担忧的客户换卡。星展预期一周内可完成换卡程序,又表明日后若有客户因资料外泄,涉及欺诈事件蒙受损失,将毋须负责;中银香港亦同样指客户不用为假卡交易负责。

    信用卡防盗系统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金富指出,是次入侵事件根本防不胜防,预计未来这类情况将愈来愈多,他批评现时信用卡保密不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