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各航空公司机票暗降 次日机票4折可买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01 中财网

    广州各航空公司机票暗降扩大 次日机票4折可买到机票“价格联盟”3月底开始执行的起飞前4天内统一折扣,并且最低6折的政策,由于2折3折机票的出现最终土崩瓦解,不过在航空公司“机票联盟”的新政策下,乘客如果明天从北京出发飞广州,今天仍可购得4折机票。

    昨天,记者从某机票代理点获悉,上周四他们接到一份文件,
落款是国航、南航、海航和深航四家航空公司,文件申明,从6月16日晚上24点开始,取消所有4折以下舱位,以及折扣价格,相应的代理费计算方式也一并作废,代理人不得销售4折以下机票。这表明,此前3月底的“价格联盟”政策再次发生了变化。虽然折扣不能突破到2、3折,但各家航空公司随后都把折扣放到4折。

    记者昨天从多个机票代理点了解到,目前从广州飞北京的机票价格起飞前4天的折扣依旧维持在7折以上,但4天期限一过,还是可以买到4折机票。而返程回广州的机票,则有多个班次可以买到次日的4折机票。

    据了解,3月底包括国航、南航和东航三大航空集团在内的航空公司开始执行“价格联盟”新政策,规定热点航线航班起飞前4天至起飞当天票价取消各航空公司各自制定,改为统一票价且折扣最低不低于六折,海航、上航等其他5家航空公司也针对各自航线作出了价格调整。但没想到4天以外的机票价格却难以遏止地出现2.5折,甚至2折的价格。

    业内人士认为,“价格同盟”的政策在短短3个月内出现新变化,说明这种航空公司之间的价格联盟及容易受到政策以及单个航空公司行为的影响,其脆弱性必然导致多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