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客飞机全线提价 A380涨破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2:32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旅游市场复苏,全球商用机行情开始走俏,20日刚从巴黎航展凯旋的空中客车公司宣布,旗下多种机型的标价将平均上调3%。

  拥有555个座位的空客A380是目前全球最受关注的超大型客机,A380的标价也是空客价目表中最高的。空客公司的发言人大卫·沃斯库尔在19日巴黎航展闭幕那天宣布,A380的标价将上调3.4%,由目前的每架2.92亿美元升至3.02亿美元。

  此外,空客小型客机中的尖端机型、拥有107个座位的A318也将涨价3.2%,由目前的每架5270万美元涨至5440万美元;单通道的A320型客机的标价将从每架6000万美元至6400万美元上升到6200万美元至6600万美元;A330型客机的标价则由每架1.62亿美元到1.7亿美元升至1.69亿美元到1.8亿美元。

  在刚刚结束的第46届巴黎航展上,空客坐享地主之利,不但受到了主办方贵宾式的特殊待遇,而且揽获的战果也大大胜于大洋彼岸的对手波音。

  据上周空客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此次展会期间共获得280架飞机的订单及意向,总价值约为335亿美元,而波音得到的订单仅为146架,价值共计150亿美元,数量和价值都只大致相当于空客的一半。

  从今年年初至今,空客已总共接到451架飞机的订单及意向,这使得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在应对紧随其后的对手时显得底气更足。17日空客宣布,今明两年内将力图在订单和发货量这两个核心指标上全面压过目前屈居第二的波音。

  德国ADIG共同基金的经理克劳斯·布列尔认为,空客的飞机全线涨价是航空市场走强的明显信号。布列尔所在的基金管理着60亿美元的庞大资金,其中包括对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的持股。

  飞机的价目表标价通常是制造商与订购客户谈判的起点。和对手波音一样,空客会按照各航空公司订购的数量和档次差异,给予数额不等的折扣。

  折扣销售只在部分程度上左右空客或波音所获得的订单量。由于目前全球原油价格仍处于上升通道,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近日更是接近每桶60美元的历史记录,这已经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航空公司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促使他们在订购飞机时就得作好打算,寻找更省油的机型。

  目前空客已有A350的两个型号客机,即A350-800和A350-900用作“节油牌”,而波音也号称7E7能比竞争机型A330-200省油20%,双方可谓“针尖对麦芒”。此次空客只不过趁着巴黎航展呈现出来的好势头,率先提高了价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