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油气商会专家预言:原油期货牛市将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贺朝晖 实习生 王文越、周娜报道:昨日,广州的石油专家向记者表示,国际原油期货的牛市即将终结,后市将迎来长达半年以上的大调整,尽管原油期货价格近日可能盘中突破60美元一桶的大关。

  在昨日由广东油气商会和长城伟业期货等单位举办的油气沙龙上。广东油气商会的资深分析师张连碧认为,近年来最大的原油期货牛市将在本月23日前后结束,然后是一个快速
下跌期,下跌运行的时间长度可能持续到7月尾,下跌的支持位为43.50美元,然后是反弹,估计这拨整理行情会延续到明年初。

  做出上述结论的根据主要表现在三方面,首先是国际原油供应充足;其次是全球石油需求下降,尤其是中国需求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第三是基金将油价推高到目前水平后,获利不菲具备出货的条件。张连碧也不否认盘中可能突破60美元大关,但不可能企稳,这是因为近期美元走势强劲,同时这么高的价格卖给谁?

  长城伟业期货的袁波分析认为,近期原油价格暴涨是受原油结构性供应短缺影响。她说,一方面原油供应充足,欧佩克已经全力生产,多数成员国已表态在6月15日的会议上支持每天产量配额上限提高50万桶;同时石油储量丰富,不存在原油紧缺问题。因此,推高油价的源头在结构性供给上。

  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交易时段盘中再创新高,达到每桶59.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上涨71美分。

  上一交易日,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达到每桶58.60美元,收于每桶58.47美元,盘中价与收盘价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据悉,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比一年前高50%以上。但如果考虑通货膨胀因素,目前的油价仍大大低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水平。(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