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贵族水果大众化成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西荔枝每公斤跌至2.4元

  本报讯2005年荔枝价格较之去年有所好转,但并不理想,目前广西部分荔枝产区的收购价格跌至每公斤2.4元。专家认为,贵族水果走向大众化将成为发展趋势。

  据《南国早报》报道,“今年黑叶荔一周后进入上市高峰,预计每公斤价格3元左右
”。6月15日,钦州市钦北区新棠镇几位水果收购商心情有些激动,赶忙将此信息通过电话及网站告知国内各地客商。记者了解到,灵山、浦北一带的黑叶荔已经上市,当地果商的收购价在每公斤2.4元至3.4元之间波动,价格较去年有所好转;另外,“妃子笑”目前上市量较少,南宁市的零售价稳定在每公斤5元左右。

  广西水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荔枝的总产量预计为去年的6成左右,约24万吨。由于产量少,价格好于去年属于正常。“但现在这个价格却并不很理想”。钦州市果商骆健欣分析说,今年的黑叶荔受天气影响,当地产量估计仅为去年的1/4,而开市价却与去年相近;另外,今年荔枝没有赶在端午节之前上市,失去了在北方销售的最佳时机———这也是荔枝价格走低的原因之一。国家农产品保鲜中心广西办事处的专家周成则认为,曾经是贵族水果的荔枝,应当走向大众化才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而现在的情况是,荔枝的销售范围太窄,受保鲜技术的影响,广西荔枝没有走远,这无疑也影响了荔枝的卖价。

  广西大学农学院教授潘介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考虑到消费者购买力,荔枝价格偏高不一定是好事情。据他了解,普通荔枝的零售价稳定在每公斤3元至5元之间,是比较合适的,这样可以实现果农收益、果商有利、消费者实惠“三赢”。潘介春预计,7月份“鸡嘴荔”上市后,广西荔枝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下跌。

  另据了解,今年国内水果市场依然呈饱和趋势。为搞活广西荔枝等水果的流通,有关部门积极应对,除了引进香港日升公司、广东杨氏集团等知名水果经销企业与广西合作外,还从深加工、出口等方面促进水果销售。

  (来源:金羊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