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正在积极研究股权分置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21 商务部网站

  昨日(16日),在上海证券报社和东吴证券主办的第二届十佳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上,长江电力(行情-论坛)总经理毕亚雄表示,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希望找到一个最佳的切入时机,制定出多赢的试点方案。

  上交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表示,好的上市公司在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时,支付的对价可能相对少一些,因为发起股东在创立公司时的权益应该包含创业的溢价,包括人才技术、销售
网络等无法用价值衡量的部分。绩优公司如果能够顺利进行改革,市场上的价值投资理念就能得以加强。希望好的上市公司能成为股权分置改革的带头人。

  深交所副总经理张颖在致词时也号召,当选的上市公司积极投身到股权分置改革中去。作为第二次入选的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这不仅由于长江电力超过了去年的宝钢股份(行情-论坛)成为得票最多的上市公司,更是由于近日来关于公司试点方案的传闻。

  6月8日,媒体纷纷报道了长江电力10送2的股改传闻。6月9日,长江电力发布了澄清公告,否认公司制定股权改革方案。近日,又有消息传出,长江电力将采取权证方案。对于这一传闻,长江电力总经理毕亚雄表示:“送股、权证、缩股以及各种创新方式都有可能。公司正在与国资委、证监会、证券公司等各相关机构沟通,以求在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制定出多赢的方案,争取找到一个最佳的切入时机。方案要么就不推出,要推出就一定要成功。”毕亚雄同时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目前正是一个关口,难题落在了长江电力身上,公司的管理层也感到了沉重的压力,这次改革是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大的考验。公司对股权分置改革的态度是:密切关注、认真对待、积极研究。”而对于何时上报方案,哪种方案更有可能性,毕亚雄则没有明确透露。

  在颁奖典礼上,《每日经济新闻》还就股权分置问题采访了宝钢股份董事会秘书陈樱。她表示,宝钢正在认真研究中。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