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卸载生活(听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13 人民网-市场报

  在这样一个高节奏、高效率的生活状态下,外在的影响,内在的加压,还有与同事之间的龃龉与不快,领导给予的无形压力,让生活在都市之中的我就像一只身背重负的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啊,慢慢地向上爬。

  回到家里,还有老婆喋喋不休的批评,你看看张三这几年捣鼓着房地产发了大财,住上了跃式楼房,开上了豪华的轿车,那才叫享受生活。你再看看王老五,和你一起参加工作
的,现在人家已当上了局长,人家老婆吃的用的,哪一样不是高档、新潮的东西?是的是的,他们都比我好,可是我也一直不懈地在努力在奋斗啊!可是这话,我没敢跟老婆反驳,我想清静一下,这话就不能刺激老婆,我知道面对老婆的指示,就是要装作不折不扣地服从与照办,否则肯定是以我惨烈的失败而告终。

  当然,孩子的事情也是需要我常抓不懈的,虽然现在才刚刚读小学,可是升学的压力早已渗透进刚入学的一年级了。没有好的小学基础,就不会进入较好的初中,接着影响进入重点高中,最后直接导致考取大学的优劣,接下来就是就业的选择,一步步环环相扣,丝毫马虎不得。要是哪一环松懈了,都可以发生令人追悔莫及的事。这十年寒窗,说快也快,瞬间就要面临高考的考验,平时不抓紧,到时后悔也晚了。

  还有年老的父母需要照顾,他们用一生的精力来照顾、疼爱、扶持我们,现在他们精力不济,身体也弱了,需要我们从经济、精神到物质的全面帮助。哪一点都不容推托,照顾不好父母,可是做人最大的失败啊!

  想想,不要忘了还有哪样没做好?哦,差点忘了,还要把自己送进知识的殿堂,重新打造一番,都什么年代了,就我那点专科知识,如果不能与时俱进,怕是早已大浪淘沙,滑进下岗一簇了。那就随着潮流跑吧,进培训班恶补,找书本充电,时刻不忘学习之重要,牢记知识是第一生产力。

  想起梭罗的《瓦尔登湖》一书,心里不由得渴望之极,简单的生活,澄澈的心灵,没有高压与失落,有的只是满足与感恩。在高速运转疲倦后,那就让我们卸载去生活的各种欲望,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让心灵与身体在放松的状态里得到充分的休养与调息。

  《市场报》 (2005年06月21日 第二十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