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葵花为品牌注入道德内涵(品牌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11 人民网-市场报

  日前,招商银行的上百名金葵花用户及其家庭聚集在北海公园自发组织了一次慈善募捐活动,为延庆的一所小学捐助三十多台电脑和其他的学习生活用品,这是招商银行在“金葵花”品牌道德内涵建设上的又一次成功典范。

  金葵花是招行推出的一个服务于高收入人群的金融品牌,在品牌建立的初期,金葵花更多地展示了它的服务品质;当金葵花的服务品质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同之后,金葵花开始了
她的品牌“文化认同”建设之路,在众多的情感内涵诉求中,金葵花为其品牌注入了“道德内涵”并获得了客户极大的心理认同。

  要寻找一个让大多数客户都能在情感上认同和接受的契合点,很自然的,金葵花选择了“富有社会责任感”这一情感认同。要塑造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并非易事。招商银行一直以来把道德文化建设作为品牌建设的重心,曾在“金葵花”客户中多次举办植树、慈善高尔夫球赛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客户和行业内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金葵花为社会发展,社会风气的改善做的种种努力,让金葵花受到越来越多高素质消费者的认同,也正是这种在心理上、情感上的充分认同,令金葵花这个品牌逐渐地拥有了众多的忠实用户。

  《市场报》 (2005年06月21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