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用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07 人民网-市场报

  连续发生自燃事故欧洲大量召回标致307

  新华社电 法国标致汽车公司丹麦分公司14日宣布,召回在丹麦和瑞典的2.2万多辆03款标致307汽车。此前,有9辆这款汽车在引擎关闭时由于短路发生自燃。

  丹麦标致分公司女发言人扬内·博克说,标致公司经过“深入调查”认定,排量1.2升
和2.0升的标致307自燃可能由动力转向泵短路引起。博克在接受丹麦公共电台采访时说,在得知03款标致307今年2月发生的自燃事件后,她联系了丹麦消防与安全技术研究所以及标致汽车公司法国总部。为防止意外继续发生,丹麦标致公司在其网站上敦促标致307用户“不要把儿童、动物放在车内时间太长”。

  丹麦的邻国瑞典也有4辆03款标致307汽车发生自燃。瑞典标致分公司宣布,技术人员在自燃汽车的动力转向泵周围电线上发现了遭到腐蚀的痕迹。而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潮湿气候,以及瑞典和丹麦冬天在道路上撒播的盐粒。公司女发言人玛丽亚·兰茨说,斯堪的纳维亚以外的地区尚没有类似报告。

  此次丹麦和瑞典召回的汽车都生产于2003年。丹麦标致307汽车的用户仅有不到千分之一受到了影响。

  世界最大燃料电池汽车展在旧金山开幕

  新华社电 世界规模最大的燃料电池汽车展1日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广场开幕,展出来自世界8大汽车生产厂商研发的23款零污染燃料电池汽车原型,其中多款车型在时速、行驶距离、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已与传统汽车几乎别无二样。

  燃料电池汽车以氢气为燃料,通过特制的电池发电,然后用电动马达驱动汽车。优点包括其燃料可以再生,不需依靠不可再生的石油,而且排出的尾气是水蒸气,而不是有害气体,对环境完全没有污染。但这种汽车长期存在的问题是,燃料电池的发电功率有限,造成汽车速度不如传统汽车的高和携带的氢气不够,导致汽车行驶距离不如传统汽车的长。

  陈列在广场展区最前面的是美国通用汽车推出的第三代燃料电池汽车,车速每小时已可达160公里,行驶距离为400公里。该公司技术员戴夫介绍说,这款汽车已可以投入使用,各方面性能都已达到或非常接近目前普通汽车的水平,到2010年将可以大批量生产。丰田、现代、福特等参展的其他汽车公司展出的燃料电池汽车的时速一般也在130公里左右或以上,行驶距离则在300公里左右或以上。

  记者当场试乘了丰田公司的一辆燃料电池和电池混合动力汽车。由于采用混合动力,比单纯的燃料电池汽车更节能。与普通节能混合动力车的不同之处是用燃料电池和马达代替了汽油发动机,在行驶时使用燃料电池,在刹车时轮子停住,利用空转的马达发电,将电存入蓄电池,供以后使用。

  除小车外,燃料电池豪华大巴也吸引了众人注目。加州AC公交公司展出的燃料电池豪华大巴可乘坐50名乘客,时速可达104公里,行驶距离为400至480公里。

  石油公司工作人员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广场展示为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的装置。

  这款大巴实际也是一种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该车采用输出功率为120kw的UTC公司燃料电池系统,还带有3组蓄电池,能提供95kw的动力提升。

  据该公司的技术员莱利介绍,这款大巴完全是国际合作的产物,其零部件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比利时、意大利、英国、法国、芬兰、加拿大、中国和墨西哥。目前尚在调试阶段,但在今年年底前将有4辆在加州正式投入运营。

  (司久岳)

  《市场报》 (2005年06月21日 第十五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