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车就有幸福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07 人民网-市场报

  “开着车子,兜着圈子,找着位子,嘀嘀叭叭;碰了钉子,费了轮子,没了乐子,嘀嘀叭叭……”

  尽管许多汽车公司说再无下降可能,持币者却认为还有空间。

  个人月收入5000元,家庭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者,买车是可行的。

  据统计,目前我国私人汽车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有人说,不久的将来,买车将不再需要理由。而不买,则需要给出令人信服的“说法”。不过眼下,买与不买,还是困扰许多人的问题。

  “是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了”,我们通常在某个时刻暗自发誓,但回头又陷入徘徊不定的郁闷。

  月薪6000元的罗先生还没有买房,但他已经买了一辆私家车。作为某会展策划公司的副总经理,他和妻子住在市郊。在一番思考之后,他于2003年买了一辆切诺基。在享受私车便捷的同时,他感到了压力。

  养路费、停车费、维修保养、油、税、保险……这些倒是事先就估计到的,买车时就考虑到了。但实际上有许多你并没有估算到的花费。比如说剐碰,你想不到但又无法避免。上次追尾给人家修车,没什么大事,但神经却绷了好长时间放松不下。另外,有了车就想出去玩,可跟朋友出去一次就花费不菲。

  有这样一则民间段子,说的是停车难:“开着车子,兜着圈子,找着位子,碰着钉子,费了轮子,没了乐子……”

  在装修公司任设计师的刘先生拥有两套住宅,他认为买房是必需的支出,不增值也保值,而汽车是个迅速贬值的东西,养车搭上好大一笔费用不说,还净给自己找麻烦。

  有的人则担心城市的路况。行人不太遵守交通规则,司机开车生猛,担心有了车老出事故。有的人则觉得自己驾车太累。一位姓谭的银行职员说:现在塞车是常事,即使有了私家车,也不可能开得顺心,停车场、汽车保养、维修等等,哪样不操心?为什么要让自己活得那么累。每天来回打的,不用花十几万元的买车钱,不用交各种养车费用,不用担心罚款。

  如果你铁了心要买车,那么在买车时,还是要量力而行。一旦买了车,也并不是把车开回家就算万事大吉了,你还得养家口,吃饭穿衣,供子上学,招待至爱亲朋,身上的担子并不像开车那样潇洒自如。如果这一切你早已安排妥当,那好,恭喜你。

  《市场报》 (2005年06月21日 第十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