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05 人民网-市场报

  美洲银行成为中国建行战略投资者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行动17日尘埃落定:中国建设银行和美洲银行在此间共同签署关于战略投资与合作的最终协议。根据协议,美洲银行将分阶段对建设银行进行投资。首期投资25亿美元购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建设银行股份,第二阶段将在建设银行计划的海外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时认购5亿美元的股份,未来数年
内美洲银行还可增持建设银行股份,最终持股可达19.9%。这项交易是迄今为止外国公司对中国公司的最大单笔投资。

  作为整个交易的一部分,建设银行和美洲银行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美洲银行将在众多领域向建设银行提供战略性协助。这些领域包括公司治理、风险管理、信息技术、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个人银行业务(包括信用卡)以及全球资金服务等。根据协议,美洲银行将在建设银行董事会中拥有席位,同时还将向建设银行派遣大约50名人员在以上领域提供咨询服务。

  民生Visa信用卡首发

  本报讯中国民生银行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将与Visa国际组织连袂正式发行民生Visa信用卡,此举使得中国Visa信用卡家族又添新成员。

  民生银行此次推出的民生Visa信用卡有“普卡”和“金卡”两种,一卡双币,全球通用,免息期最长51天。依托Visa的全球支付系统,这一民生新产品将Visa完善的金融保障、国际旅游服务和优惠的附加值浇铸卡中,丰富了国内个人金融服务的内涵。新发行的民生信用卡在安全、便利、增值等三方面的服务均有所完善。

  在安全性方面,持卡人在国内消费可以选择凭“密码或签名”两种方式。持卡人可在每笔交易后收到手机短信确认其交易结果,以便随时掌握账户变化。当信用卡遗失时,持卡人只需拨打民生银行24小时客服专线电话即可将卡片挂失,挂失后的账务风险均由民生银行承担。

  (小洁)

  建行北京分行入选政府投资咨询机构库

  本报讯日前,北京市公布了入选政府投资咨询机构库的社会咨询中介机构名单,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榜上有名,成为入选政府投资咨询机构库的5家造价咨询机构之一。

  为加强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提高投资咨询评估的质量和效率,北京市公开选聘社会咨询机构,组建政府投资咨询机构库。经中介机构自愿申请、专家严格评审,最终确认了入选政府投资咨询机构库的社会咨询中介机构名单。凡入选的咨询机构将与市发改委合作,在政府投资政策制定、投资项目运作的各阶段提供咨询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项目咨询、项目招标代理、政策研究、决策咨询和项目管理等。

  长期以来,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充分发挥在基本建设领域的传统优势和服务特色,重视和发展工程造价咨询业务,为建设项目“把”口子,当好理财人。

  (戴俊明)

  《市场报》 (2005年06月21日 第十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