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批试点公司浮现八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0:55 海峡都市报

  N上证

  二成中小板公司出动

  第二批试点公司中,中小板上市公司有10家,这一数量占到中小板上市公司数量的20%。

  新上市公司数量众多

  第二批试点公司中,2004年上市的公司占到13家。其中即有1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还有三家沪市去年首发的公司。这13家上市公司中,除华发股份以外,其余公司的上市时间都未满一年。

  试点公司业绩不俗

  本批试点公司业绩普遍较好,从净资产收益率的情况看,42家公司的收益率大都在7%以上。在试点公司中,相对业绩表现最差的是农产品。

  A+H、A+B、亏损公司仍绝迹

  A+H公司、A+B公司以及2004年亏损的上市公司还是没有进入第二批试点名单中。

  大股东占款一并解决

  利用股权分置改革的机遇,一并解决长期困扰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占款问题,也成为本批股权分置改革的一大亮点。郑州煤电就表示要在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同时,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

  缩股、权证方式出现

  海特高新的改革意向为:采取零回购并注销部分非流通股(即缩股)的方式;永新股份的改革意向为:采取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加权证的方式。

  回购手段

  有望纳入组合拳

  回购可以作为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配套措施,以形成市场对公司股价的合理预期。作为同样具备回购概念的低市净率股,韶钢松山等公司的参与,有望使回购手段纳入改革方案的组合拳中。

  部分公司保荐机构与流通股东重合?

  传化股份2004年第一季度披露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是东方证券,目前股权分置改革的保荐机构也是东方证券。此外,金发科技2004年第一季度季报中,广发证券也是其第二大流通股股东,而广发证券也是本次金发科技的保荐机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