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21 08:45 攻克60天均线指日可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9:02 中关村证券

    受证监会公布第二批试点的影响,周一大盘在玩了一个向下的假动作后,扭头强劲反弹。上证指数收1115.62点,涨30点。深成指则以2868.04点收盘。两市分别成交106.73亿元和77.84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成为第二批试点,极大激发了市场人气。中小企业板个股有10家成为第二批试点,周一整个板块反弹。第二批试点较为集中的行业是电力和电力设备,周一低价电力股比较活跃,其中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一批前期市场预期将入选第二批试点的个股由于传闻没
有兑现而出现大幅振荡,如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三一重工因股改方案尘埃落定,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出炉昨日,证监会推出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42家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针对市场对首批4家企业试点方案的意见反馈,第二批试点扩大了试点企业的覆盖面,增强了试点公司的代表性和试点方案的多样性、适用性,特别是以长江电力、宝钢为代表的中央企业入选,表明了监管层的改革决心。

    从试点公司名单看,没有带B股、H股的公司,这两类公司短期可能不受追捧;另外,试点方案的多样性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投机机会,市场活跃度大大提高。

    后市展望:

    管理层公布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多家中央企业入选,表明了监管层的改革决心,短期内政策已封住股指下行通道。由股改可以演化出权证、回购、并购等多个概念,涉及公司数量将扩大,有利于投机资金的加入。

    技术上,大盘短线已经站上了各条短期均线,成交量已经明显放大,强势特征明显,极可能攻克60天均线。

    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与第二批试点公司行业上或概念上沾亲带故的公司,回避老庄、问题股,回避带B股、H股的公司。

    个股关注:新能源概念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8)

    巢东股份(600318)控股99%的安徽巢东矿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拥有我国较大的凹凸棒石矿,该矿的品质和储量均位居世界前列,占全球总储量的32%,并将会形成垄断生产经营的局面。凹凸棒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国防、钢铁、电子、化工等重要行业。“巢东矿业”已建成多条现代化的生产线,初步形成年产1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世界上研发、生产、销售凹凸棒石产品的大公司之一,在发展太阳能储热物质领域大展拳脚。

    凹凸棒石由于资源非常稀缺,上涨空间巨大,巢东股份今后的成长性可见一斑。巢东股份每股净资产3.11元,股价仅略高于净资产,技术上出现底背离,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