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又创新高对冲基金赌注6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2:4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6月20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创出历史高位。当天在新加坡电子盘交易中,7月原油期货合约开盘不久即创出每桶59.18美元的历史最高价,这一记录在下午收盘之前又被改写,达到每桶59.23美元。

  受国际基准原油刷新记录高位影响,上海燃料油期货本周一再攀新高,超越6月6日创下的前记录2763元/吨。油价大幅高开后震荡上扬,主力合约大幅增仓,成交量较上周五有小
幅增长。收盘时各合约均上涨,主力0509合约收报于每吨2829元,涨70元。

  上海一位期货分析人士表示,石油市场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多大改变,价格推动因素主要来自对冲基金凶猛的买盘力量。该人士称:“各方的炒作题材其实已经非常有限,投机各方现面临着异常紧张的局面。”

  对冲基金狂炒石油,关键点位已经瞄准每桶60美元。海外财经媒体援引行业人士的话说:“国际原油期价冲到58美元以上的高位,推动期价上涨的因素似乎并不充分。美国的原油库存略有下降,而期价上涨的动力据说是由于美国燃料油价格坚挺所致,国际原油远期合约期价已经越过了60美元大关,而60美元大关是否能够最终阻挡原油期价的上涨,成为本周的关注焦点。”

  与此同时,业界开始担心高油价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影响。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上周末就明确表示高油价可能伤害全球经济、并间接伤害日本经济。本周一欧美股市开盘后不久也出现相应反应:工业蓝筹股因高油价拖累而普遍受压。海外一位分析师说道,“如果国际原油期价继续大幅上涨,其他商品价格可能会出现相反的走势,毕竟高油价对于经济增长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然而,一些数据似乎在支持石油市场升温:在美国市场,最新的报告表明今年下半年柴油和汽油的需求将超过产能;在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尼日利亚,壳牌公司员工遭绑架事件上周末稍稍平息,但该事件所引发的对政局动荡的担忧仍未散去;在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挪威,石油工人可能在本周二举行罢工。能源行业的分析人士还表示,OPEC在近日即将举行的会议似乎也不会为高油价降温。

  海外财经媒体援引行业分析师的观点称,目前的市场和去年原油价格居历史高位的情况有所不同,去年的市场驱动因素是产油区的地缘政治动荡,而今年油价冲高的首要原因是投机买盘,其次也有担忧供应量不足的因素。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6月21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