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远洋控股在港招股 预期集资逾九十七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九日电(记者尹丹丹)中国第一、全球第七集装箱航运公司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将于二十日开始在港向零售投资者公开发售H股。逾二十二亿股H股全球发售完成后,预期集资净额将超过九十七亿港元。

  中国远洋董事长兼CEO魏家福今天向此间媒体介绍了招股情况。

  他说,公司将于全球发售二十二亿四千四百万股H股,其中一成在港向公众公开发售,九成作国际发售。招股价在四点二五港元至五点七五港元之间,每手交易单位为五百股。以招股价中位数五港元计算,预期集资净额约为九十七点三六亿港元。其中,约四十二点三四亿港元用于扩充船队,改善船龄及运力结构;约九点四一亿港元用作提升综合多式联运的“门到门”服务系统;另外约四十二点三四亿港元用于偿还贷款和和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上述之外的余额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据悉,已认购中国远洋股份的策略投资者包括香港的长江实业、恒基地产和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

  中国远洋在港公开招股将于本月二十四日中午截止,二十五日定价,预期在三十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买卖。

  对于近期有分析指世界航运市场发展将走势向下的预测,魏家福表达了不同意见。他认为,世界集装箱航运市场仍属上升期,航运的供给与需求大体处于高位平衡阶段。过去十年,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的复合年增长率已增长百分之十一;中国集装箱货运量更一直录得强劲增长,年平均增长率约为百分之二十八点五,其增长情况在世界排名第一。中国远洋预计,公司今年的盈利将不少于四十一点四六亿元人民币。

  中国远洋的业务包括提供集装箱航运、集装箱码头营运、集装箱租赁以及货运代理和航务代理服务。截至今年一月一日,就船队总运力而言,中国远洋的船队规模在全球以中国内地为基地的集装箱航运公司中排名第一,在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中排名第七。中国远洋还是世界第五大集装箱租赁公司,并持有世界第一大集装箱制造商的股东权益。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