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新政造成的影响仍在继续 二手房交易陷入冰冻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3:27 光明网

  记者 务名扬信报讯昨天记者获悉,连续出台的房产政策对京城二手房市场的影响仍在继续,不仅成交量巨幅下跌的态势难以遏制,在《关于公布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的通知》的直接作用下,公房交易更是跌近于冰点。

  在6月5日由税务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6月1日前后,北京市海淀等区、县二手房交易量的差距达到七成。昨天京城几个经纪公司的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种状况至今没有得到
改善。在我爱我家的统计中,新政策实施后半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源挂牌量下降15%,客户委托量下降20%,成交量总体下降30%。我爱我家市场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部分购房者对政策所能带来的影响深度以及未来二手房价的走势判断不明朗,所以选择暂缓购房计划,持币静观后市发展。

  与此同时,二手房交易价格却未降反升。据中大恒基统计,二手房均价已由政策前两周的6213元/平方米上升到目前的6618元/平方米,涨幅达到6.5%。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吴海兵认为,由于市场交易量下降无法满足供需矛盾,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更令二手房市场雪上加霜的是,市建委5月31日出台的《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中,未对公房交易营业税标准作出具体解释。这意味着,在公房交易细则尚未出台之前,已购公房将按普通住房标准实施交易。以一套150平方米的已购公房为例,由于历史原因,当时的购买价不到10万元,而进入目前的二手房市场后,其售价可能将在60万元以上,如果交易就要按照数十万的差价来征收营业税。这对于靠公房交易支撑局面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不啻为当头一棒,而各经纪公司的公房交易量近乎为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