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个民营企业的哈洽情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39 黑龙江日报

  柏朗的发展始于哈洽会。

  回想起第一次参加哈洽会,哈尔滨柏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德禄感慨万千。那是1994年,第五届哈洽会。当时民营企业还没有参会资格,经过一番周折才搞到两个展位,还得挂靠在有边贸经营权的企业名下。

  尽管艰难,但这一次的参会经历,让柏德禄眼界大开。也是在那次会后,柏朗接到了第一笔省外订单。从那时开始,这个地产家具企业就与哈洽会结下不解之缘。每届必到,参展规模一次比一次大,从小心翼翼借梯上楼,到大大方方登堂亮相。到2000年,率先在哈洽会上推出“柏朗家具馆”,一亮相,就引起中外客商的瞩目,纷纷赞叹:“没想到北方也能生产出这么好的家具!”

  更让柏德禄开心的是,柏朗的德国设计师维斯,也是通过哈洽会相识并合作的。由于维斯的加盟,柏朗成为国内第一家中德合资家具生产企业。从此,柏朗拥有了国际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拥有了自主设计的核心技术。同时企业的品质、管理、服务,全面向世界水平看齐,先后通过多种质量认证,获得了进入世界市场的通行证,并成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家具行业首家认证企业。

  还是通过哈洽会,柏朗寻找到了俄罗斯客户,大量进口俄罗斯木材,通过精深加工,产品销往欧美市场,成为“两头在外”企业。

  这届哈洽会上,柏朗又一次出手不凡。美国PWP公司总裁杰瑞已三次登门,欲成为柏朗在美国的总经销商。

  柏德禄说:“柏朗可以说与哈洽会同步成长。”他说,这一届哈洽会档次和规模都是最好的,目标客户更多了,这是黑龙江企业走向世界绝好的平台。能否抓住机遇,企业自身的努力最重要。(黑龙江日报)

  作者:井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